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造重镇丨拼实力 重庆企业研制生产的电梯填补了国内这一行业空白
11-03 16:5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1103194111.png

请配刘翰书电梯智造企业稿件(3628325)-20191103193621_副本.jpg

电梯作为一种人们日常使用频繁的工具,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栋楼宇、一家单位、一个社区智能水平和智慧生活的窗口。你知道吗?在重庆铜梁,有一家成立了23年的电梯制造企业,不仅让电梯实现了智能识别、智慧运载、智能预警、智慧救援等功能,就在最近,还成功推出了他们潜心研制的专门应对高原环境的电梯。

请配刘翰书电梯智造企业稿件(3628327)-20191103193626_副本.jpg

秀智商 这部电梯可全程无接触乘梯

“公司创立于1996年,目前已是西部地区最大的电梯、扶梯整机制造企业之一。”11月1日,走进位于铜梁区的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吴优良兴致勃勃地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介绍。

吴优良表示,经过20多年发展,目前该公司制造的电梯在智能化水平方面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不仅集智能识别、智慧运载、智能预警、智慧救援等物联网功能于一体,还可实现无接触式乘梯体验并进行电梯乘梯安全监管。

“比如,在智能识别方面,我们的电梯就可以通过识别乘客面部信息,从而判定其是否为该楼栋的业主,并决定是否自动放行。”吴优良说,智慧运载系统则可根据数据中心存储的业主信息,自动呼梯搭载业主回家,免去人工按键这一环节。而智能预警还可以主动发现乘客的不安全乘梯行为,通过语音劝阻并自动截取视频上传。就算是碰上故障,智慧救援系统也将在主动上报的同时,实现智能安抚、救援路线规划和救援视频记录等功能。

请配刘翰书电梯智造企业稿件(3628329)-20191103193635_副本.jpg

看智造 关键部件控制系统100%合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生产的电梯之所以充满智慧,既离不开远程监控系统和维保监控系统等“枢纽”的控制,也与其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生产体系密不可分。

“公司自主研发了一条自动门板生产线,将上料、折弯、碰焊、冲孔、焊接、下料融为一个自动化整体。”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优良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这条生产线拥有2台自动机器人,按照传统生产流程,6名工人8小时产能为100套门板,智能改造后,2名工人8小时就能生产240套门板,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还让焊接质量进一步提升。

自主研发、智能转型,让威斯特在改良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方面尝到了甜头。

吴优良介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一套控制柜测试系统,通过自动实现对控制柜系统进行100%测试,以确保电梯关键部件控制系统100%的出厂合格率;又比如一条自主研发的控制柜组装生产线,采用环形设计,按照工位时间进行定时移动,与生产节奏同步,大幅降低人工劳动。

“公司还拥有一套完整的大数据系统。”目前,威斯特从库房管理、材料采购、整梯发货、仓库管理等各个环节均已借助大数据信息系统联为一体,可利用大数据指导公司的采购、生产、销售等。

请配刘翰书电梯智造企业稿件(3628323)-20191103193613_副本.jpg

拼实力 满足4000米海拔高原环境需求

智慧产品、智造工艺,离不开扎实的研发功底和技术实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拥有完备的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可对梯速7米/秒以下、载重1600公斤的超高速电梯进行整机和电梯部件的性能测试。与此同时,该公司还以重庆市智能电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平台,在去年5月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开展联合研发。多年来,通过自主研发、校企合作、院企合作等形式,公司已累计拥有140余项专利。

“目前,我们潜心研制的能预防‘高原反应’的电梯也已问世,接下来还将申请专利。”吴优良透露,该公司新近研发的高原电梯,由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对该电梯主要部件高原环境的适应性作出的权威分析报告显示:电梯控制柜、门机总成、驱动主机皆满足海拔4000米高原环境的特殊要求。这也意味着,这一国内行业空白将得以填补。

据介绍,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产品不仅受到国内消费者青睐,还远销南美、中东和东南亚地区,并广受好评。今年前9个月,公司就已完成销售收入3.1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王妍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