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造重镇|打造智慧电梯 “刷”脸可自动接送
11-03 19:47: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103195005.jpg

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威斯特电梯”),打造的智慧电梯,融合了人脸识别自动呼梯系统,小区物业管理系统,电梯远程监控系统,拥有智能识别、智慧搭载、智能预警、智慧救援功能,全程可实现全程无接触式乘梯。11月1日,记者来到重庆威斯特电梯公司,体验了这款智慧电梯。

成功研发人脸识别自动电梯

在铜梁高新技术产业园的重庆威斯特电梯公司内,记者见到了一部刷脸的电梯。记者跟随测试人员,进入电梯口时,人脸识别系统“刷”到测试人员的脸后,便不再需要其他人工操作。三楼的电梯自动运行到电梯口,并打开电梯门。测试人员进入电梯后,也不需要按楼层,电梯根据测试人员提前录入的数据,直接将测试人员送到了二层。记者发现整个过程,都不需要人工操作,达到了全自动化。

李特勒告诉记者,这是一电智慧电梯,融合了人脸识别自动呼梯系统,小区物业管理系统,电梯远程监控系统。

“只要是小区的业主,智慧电梯在电梯口刷脸识别到业主后,业主不需要按电梯,电梯会自动从高层运行到业主所在层来接业主。”他说,业主的信息与物业管理系统联网,“电梯”知道业主所在的楼层,因此,电梯达到了全自动化。如果遇到访客或者亲朋好友又如何到家呢?

李特勒透露,访客或者亲朋好友没有录入信息,如果物管或者业主不“指挥”电梯,访客或者亲朋好友则没有办法乘坐电梯,这也大大加强了小区的安全保障。他说,智慧电梯除了刷脸识别外,还可以通过业主或物管,远程操控电梯,为访客或者亲朋好友开电梯门和楼层。

电梯利用了物联网、智能化、质量系统三大系统管理

记者获悉,重庆威斯特电梯公司已经利用智联管理,拥有三个系统,利用大数据对电梯全生命周期进行智慧保障。

李特勒介绍,比如电梯物联网系统,主要是监控电梯运行状态和记录电梯运行数据,为提前预防电梯故障作出数据支撑和理论依据,通过电梯运行次数及运行时间,我们可以提前为电梯使用部件生命周期进行预判及告知,从而达到提前预防电梯故障的目的。

而电梯安全智能管理系统则是智慧救援更安全。他说,传统的电梯依赖于人工触发,人工调度,我们称之为“人工系统”,威斯特云梯是智慧救援系统,当电梯发生困人时第一时间自动识别,并通过短信、电话及APP三种方式把报警信息通知给物业和维保救援人员;同时安全屏自动播放安抚视频防止二次伤害以及在安全屏上显示救援路途时间,在救援过程中物业管理人员对救援进展全程可视,救援结束后系统会自动保存所有原始数据实现事故责任清晰可追溯。

记者获悉,重庆威斯特电梯公司电梯维保质量管理平台,则是维保人员对每个项目进行详细检查与维护确认有效或正常后进行打√,通过微信将维保后的电梯电子维保工单(电子工单里还生成有维保人员作业过程的水印图片)发送给使用单位,使用单位第一时间到现场确认并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后签字确认,全程可实现无纸化办公,确保每台每次电梯维保的真实性与有效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