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江四岸”如何实现整体提升?这些业内大咖有话要说
11-13 18:5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3日,CCDR大师巡回课堂(重庆站)“城市印记—城市有机更新”新经济论坛在重庆市规划展览馆举办,多名业内大咖齐聚,聚焦城市如何有机更新,为重庆两江四岸更新献智献策。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洪崖洞设计师、向北设计机构创始人李向北建议,重庆都市名片可以串成一条线,比如说洪崖洞、朝天门广场、二厂、北仓等这些文创性质的点。“它们就像做针灸一样,通过一个个点,不断刺激城市的基地和环境,游客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发现,这里发生了改变。”李向北认为,重庆可以进行系统性的空间规划,把零散的点有机整合,通过有效的交通、步道或是通道,连成一个有机整体,游客留下来,和城市的人充分的交流。

GetAttachment2_副本.jpg

中国装饰新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亦军介表示,城市更新需要传统的元素,也需要文化和经济的因素。比如,重庆洪崖洞的改造不仅给洪崖洞带来了自身的繁荣,同时,也促进了重庆旅游的复兴。从城市有机更新参与者来看,都可以有所收获,投资人能够更好地赢利,市民游客有一个更好地体验,这就是一个有机更新的组合。

“重庆正迎来滨江复兴的重要节点。”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魏晓龙认为,重庆城市有机更新需要考虑考虑三大要素:尺度、元素、参与者。“有活力的重庆两江四岸,要更加重视市民参与和公共空间的打造,让两江四岸成为城市窗口,更好地了解重庆的城市建设水准和历史文化底蕴。”魏晓龙介绍,重庆两江四岸的功能性业态设置,可以借鉴国内外城市经验,比如伦敦、巴黎等城市,大江沿岸有很多多元化的业态,包括文化、商业、科技、商务商贸等,国内而言,可以借鉴上海,黄浦江两岸经过多年的有机更新,其系统性、功能性等非常丰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