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地铁上明明有座位,但大妈偏要爬上这里……旁边的年轻人劝都劝不住!
11-19 22:14:5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我们时常吐槽孩子在车厢乱跑乱跳,不讲文明,其实很多大人也做得不好。”近日,有网友吐槽,在车厢里经常会看到一些大妈大叔抢座位、爬行李架、脱鞋子……让人十分汗颜。

大妈爬上行李架

“哎呀,太吓人了,喊她下来她还不理我们,一群年轻人在下头着急昏了。”11月13日,网友“红花”告诉记者,13日晚上9点,他在10号线遇到一位大妈从重庆北站北广场站上车,大妈上车后左右看了一下,迅速爬上行李架。

“我喊她不要爬,危险,她非不听,我又不敢去拉她,怕她摔倒。”“红花”称,大妈的这个动作急坏了周围的人,当时的车厢有不少空座位,好几位年轻人也大声呼喊大妈下来坐,但她就是不搭理。

大叔上车就脱鞋

同样是13日,乘客陈小姐在10号线上也撞见了不文明行为。

陈小姐说,列车到达江北机场T2航站楼时,一位大叔从另一个车厢走过来,走到她旁边的空座坐了下来,“坐下来的那一瞬间,他一脚踢开了鞋,翘起二郎腿,用手抠脚板。”

此时,被大叔踢下的鞋子胡乱地摆在地上,哪怕周围的人都在张望他,他也若无其事,直到列车到达下一站,开门的时候,他才低头去寻找鞋子,胡乱穿上下了车。

轨道交通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列车是公共场合,请大家文明乘车,注意言行举止。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月 

原标题:坐姿不对 形象受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