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零”+“三省” 重庆打造全国一流电力营商环境
11-19 19:4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9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经信委、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能源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发布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水平的具体举措,打造全国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191119194211.jpg

市经信委副主任涂兴永介绍,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软实力,是促进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重庆市制定了《重庆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其中针对“获得电力”制定了6项目标任务、12项工作措施,在精简流程、压减耗时、降低费用、优化供电可靠性和电费透明度、降低电力价格、提高便利度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我市制定了《重庆市深化电力接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坚持高标准谋划、最快速行动、全方位组织,对标京沪标准,实施低压小微企业“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10千伏非居民用户“三省”(省力、省时、省钱)服务。

_S@3EUN{(8MRPWI0D${AM4F.jpg

另据介绍,为提高供电可靠性,重庆将加强配电网标准化建设、精益化运维、智能化管控,推行不停电作业和主动抢修,确保2019年市中心及市区范围户均停电时间不超过2小时,2020年户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

另外,将进一步增强电费透明度管理,市发展改革委已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电价政策公布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至少提前1个月制定和调整电力用户销售电价等有关政策信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