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滴滴顺风车20日开启3城试运营,北京石家庄延至12月 重庆何时上线?
11-19 19:58: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5741611955532300_a580x330.jpg

11月19日,滴滴顺风车在滴滴出行App内更新试运营公告,宣布明天(11月20日),顺风车将在哈尔滨、太原、常州3个城市上线试运营。当地的用户需要首先在端内完成安全任务,才可以使用顺风车服务。

b90e7bec54e736d1764c715200e88ac7d462694f.jpeg

同时,公告还说明,因技术调试原因,原定第一批试运营的北京和石家庄,将延缓至12月。即11月20日上午 9:00,在哈尔滨、太原、常州上线,11月29日上午 9:00在 沈阳、南通上线。试运营期间,将首先提供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此前报道,去年,滴滴顺风车连续发生两起恶性事件,引发了举国上下一致的关注。随后,滴滴顺风车于2018年8月27日宣布无限期下线整改。

直到今年11月6日,在顺风车下线436天之后,滴滴宣布了最新的产品方案。该方案针对用户普遍关心的安全准入问题做了重点回复,在新的方案中,平台将引入失信人筛查机制,并积极探索与第三方信用产品企业合作方式,以便进一步提升用户准入门槛。

此外,滴滴顺风车“信任值”的设置将变更为“行为分”。滴滴表示,将根据用户最近收到的评价、投诉等信息进行履约、友好等多维度综合评估,如果用户不遵守平台合乘规则,导致行为分降低,可能会影响顺风车服务的正常使用。

方案提到,试运营期间,将在这7个城市首先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但是随后,滴滴因为顺风车关于用户夜间服务规则(女性用户5-20点、男性用户5-23点),引起众多争议。滴滴在11月7日晚间表示,因为考虑不周,沟通不当,给大家造成困扰,深表歉意。滴滴方面称,接下来对所有顺风车用户提供服务的时间均调整为5:00-20:00。

目前,对于滴滴顺风车在重庆何时上线仍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事实上,滴滴顺风车于2018年8月全国下线之时,上游新闻记者曾从市运管部门了解到,滴滴顺风车在重庆暂未取得行政许可。

上游新闻综合自北京青年报、观察者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