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起侮辱性外号算不算欺凌?同学之间“玩闹”要不要大惊小怪?警察叔叔这样说
11-19 19:17: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是不是只有打骂才叫欺凌?同学之间的玩闹要不要“大惊小怪”?重庆公安“2019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系列活动,走进育才成功学校,为学生们带去一堂“防范校园欺凌和预防人身伤害”的法制课。

在平安课堂上,重庆打拐英雄民警樊劲松告诉孩子们,除公开暴力行为外,起侮辱性外号、故意损坏同学物品、胁迫同学做不愿意做的事,这些看似同学间“玩闹”的举动,只要给对方造成了身体和心理上的伤害,就属于校园欺凌行为。樊警官介绍,有的同学胆小或者碍于面子,在遭遇欺凌后不愿意说出来,可能导致受到重复性的伤害。因此,不做“沉默的羔羊”,才能保护自己、远离欺凌。

另外,家长也要多加关注孩子的日常变化,例如,放学回家后孩子衣服有没有损坏,有没有经常受伤或者不愿去上学这些异常情况。一旦发现,父母就要主动和孩子进行思想沟通。

该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樊警官也给学生们支招:一是尽量不与同学发生冲突,有矛盾找老师解决;二是遭遇欺凌时要冷静应对,尽可能引起在场或者附近其他人的注意并寻求帮助。必要时,通过家长和老师报警处置。

同时,樊警官也郑重提醒,有欺凌行为的学生必须引起家庭重视,一旦入罪判刑、有了案底,孩子今后的读书、工作,终身都会受到影响。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介绍,还会同教育部门完善防治学生欺凌工作机制,积极走进校园开展普法及防范讲座,引导同学们要从小遵纪守法,勿以恶小而为之,成长为正直善良的社会栋梁。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同学之间“玩闹”要不要大惊小怪?警察叔叔这样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