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迈克尔杰克逊性骚扰案或将重审 “受害者”曾索赔百万美元被驳回
11-19 19:37:47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据《镜报》报道,美国加州当地法院可能将重新开庭审理韦德·罗布森和詹姆斯·塞福查克对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提起的诉讼。这两名男子指控这位音乐传奇人物在他们还是男孩的时候对他们进行了性骚扰,但他们的指控在2017年被驳回。

法院在一项裁决中说,诉讼应“由初审法院重新考虑”。这项决定是基于加州的一项新法律,该法律规定性虐待受害者起诉的时间应加长。

索赔百万美元请求被驳回

此前,罗布森和塞弗查克都对这位歌手在加州遗产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数百万美元,但诉讼被驳回。今年早些时候,随着轰动一时的《离开梦幻岛》的上映,罗布森和塞弗查克登上了头条。

在这部电影中,他们声称杰克逊分别从10岁和7岁开始虐待他们。不过,杰克逊一家对这些指控进行了反击,并将此比作“公开私刑”,特别是因为这位已故歌手无法亲自为自己辩护。

这位超级巨星此前因猥亵儿童罪受审,不过每一项罪名都被宣判无罪。2009年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享年50岁。

传记作家迈克·斯莫尔科姆指控塞弗查克在纪录片中撒谎。他说,受害人的故事有很多不准确之处。

斯莫尔科姆说,“在纪录片中,塞弗查克声称杰克逊要求为自己作证,但他拒绝了,然后杰克逊‘非常生气’并威胁他。他在对杰克逊遗产的诉讼中宣誓重申了这一主张。”

斯莫尔科姆表示,“然而,这根本不可能是真的。在审判的早期,法官裁定将允许陪审团听取五名男孩的陈述,检方称他们受到杰克逊的性虐待。”

《离开梦幻岛》纪录片引爆争议

今年3月,HBO出品的纪录片《离开梦幻岛》在社交媒体首播,引起巨大争议。这部纪录片分为两部分,在纪录片中,韦德·罗布森和詹姆斯·塞福查克分别接受了采访,讲述了他们7岁和10岁时,参观杰克逊在加州的梦幻岛的经历。

不过,杰克逊的遗产管理部门称,这部电影是“迈克尔·杰克逊生前遭受的那种小报人物人身攻击一样,现在是针对死人的人身攻击”,并着手起诉HBO,声称它违反了之前一份合同中的“非贬低条款”。

该影片播出后,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的多家电台禁播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英国一家博物馆随即撤走了关于他的一尊雕像,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更是将1991年他为动画片《辛普森一家》配音的那一集从重播名单中撤下。

杰克逊的遗产管理基金批评称,纪录片把20年前一些无法证实的指控,当成事实呈现出来。遗产管理基金指出,电影制作方故意只访问罗布森、萨菲丘克和他们的家人,没有验证他们的说法,让自己能“制造单方面的说法”,观众根本不可能获知一个公平的事实真相。

原标题:迈克尔杰克逊性骚扰案或将重审 “受害者”曾索赔百万美元被驳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