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开幕 金鸡奖将每年评选一次
11-19 20:35: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今天晚上8点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举行,开幕仪式上宣布,从今年开始,金鸡奖将每年评选一次。

央视新闻早前报道,为期5天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今天(19日)在厦门开幕,主体活动包括电影节开幕式;国产新片推介展映;由28部外国影片参加的金鸡国际影展;聚焦三地青年导演作品的港澳台影展;包括中国电影高峰论坛在内的三大主题论坛,其中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为首创;还包括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和重头戏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和电影节闭幕式。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共计19个奖项。参评影片范围为:2017年5月16日至2019年6月30日经国家电影局审查通过的故事片、儿童片、科教片、纪录片、戏曲片、美术片。共计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277部,其中故事片103部,中小成本故事片82部,儿童片25部,美术片12部,科教片7部,戏曲片20部,纪录片28部。

目前,全体评委以实名制投票的方式评选产生了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最终获奖名单将在23日举办的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上揭晓。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建于1981年,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评奖活动。38年来,中国电影金鸡奖因其评奖标准的专业性、学术性,评委会组成的权威性,评选程序的民主严谨性,被称为中国电影的“专家奖”。

原标题: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今天在厦门开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