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帮民警推车的重庆“外卖哥”找到了!他说“这点小事不值一提”
11-25 19:07: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一“外卖哥”热心帮助民警推车后,默默回头离开的视频感动了全城市民,引起大家关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将此事报道,寻找这位好心的“外卖哥”,不少市民一直关注着,想知道他是谁。11月25日下午,在渝北交巡警龙山大队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这位“外卖哥”终于和大家见面了。

雨天推车,“外卖哥”主动伸出援手

10月25日15时40分,天空飘洒着小雨,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巡逻至新南路立交附近时,发现一辆故障面包车停在道路上,无法移动,造成新南路立交交通拥堵。为尽快恢复交通,3名民警立即徒手推行故障车,准备将故障车移动至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道路上。

由于故障车载物较多,车身沉重,又是上坡,民警推车十分吃力。此时,一位骑着摩托车经过的“外卖哥”见状,立即将车停在不影响交通的路边,主动伸出援手,帮忙推车。众人冒雨奋力将故障车推行到不影响车辆通行的道路边后,这位好心的“外卖哥”默默转身离开。

事后,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的民警对“外卖哥”的善举特别感动,想当面向他表达感谢,就发起对他的寻找。事发当日是雨雾天气,由于角度问题,从高空摄像头无法看清“外卖哥”所驾驶摩托车的牌照及车尾送货箱上的标识。由于执勤民警忙于指挥疏导交通,也未询问“外卖哥”身份等信息。

为寻找到该“外卖哥”,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通过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寻找这名热心的“外卖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曾跟随民警在辖区走访,但并没找到“外卖哥”的信息,随后将此事报道,这名全城寻找的“外卖哥”到底是谁?

找到“外卖哥”,曾是名退伍军人

渝北交巡警在寻找“外卖哥”的消息在全城传播开后,但迟迟未收到“外卖哥”消息。

近两天,闪送公司重庆片区负责人杨子琨在朋友圈里看到全城寻找“外卖哥”这则消息,发现推车视频中,摩托车后尾箱与自己公司的送货箱非常相似。因为,这是他亲手配发给每一名闪送员的,所以,他推测这位助人为乐的“外卖哥”就是自己公司的闪送员。

杨子琨查询后核对,终于找到了当时路过新南路立交的闪送员张光远。

闪送北京总部领导决定重奖并号召公司全体人员向张光远学习。前日,杨子琨主动联系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经当天执勤民警核实,确认了张光远就是热心帮助推车的“外卖哥”。

11月25日下午,在渝北交巡警龙山大队,今年29岁的张光远坐在位置上,话不多,还有些腼腆。张光远是山东济宁人,是一名退伍战士,来重庆工作2年有余,现在是闪送公司重庆站的一名配送员。

下意识的帮助,举手之劳不值一提

在现场,张光远说起当时的事情经过。

事发当日15时19分,张光远接到一个从渝北狮子坪配送至沙坪坝微电园的闪送单,当他驾车途经渝北新南路立交时,正好看见民警在推行一辆故障车。他看见民警推车非常吃力,也没有多想,就主动停车帮助推车。

张光远说,他做这一行,长年累月在马路上跑,十分辛苦,但交巡警比自己还辛苦,他们日夜坚守在马路上,风吹日晒雨淋,自己真的很能理解他们。于是他下意识地去帮一下忙,也是出于感谢他们的辛苦和服务,“自己做这点事,真的不值一提”。

张光远不爱上网,也不爱刷朋友圈,并不知道交巡警在寻找他。当他被找到后,他甚至表示,自己都已经忘记这件事。没想到,民警还会费这么多周折来寻找和感谢自己。

面对记者的询问,不善言辞的张光远道出了自己做人原则:先做好人,再做好员工。

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非常感谢这位热心市民,决定聘任张光远为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交通观察员”,请他继续关注、参与、支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

在发布会现场,外卖小哥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发出的正能量奖励证书。得知做好事的外卖小哥终于找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好人就应该拥有姓名。我们为他颁发的5000元正能量奖金,将在五个工作日内发放到他的账户。我们希望通过寻找、奖励的方式,让更多参与到这场正能量的接力扩散中。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希望联合媒体,让好人有好报,让好人被发现,让人们在生活中能理直气壮的说好话,做好事,当好人,并通过正能量奖励,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