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今年将重点关注高层建筑防火和消防通道集中整治
01-07 19:2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媒体座谈会上获悉,2020年,重庆市应急局将不断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在预防治理工作中强化安全社区建设。通过创建这一平台,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座谈会上,重庆市应急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何建平向媒体介绍了重庆市应急局在2020年的工作目标:坚持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核心目标。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工作主线,切实落实预防治理这个根本,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在基层、做在前面,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前移。

重庆市应急局将围绕责任体系、监管执法、预防治理、专项整治、基层基础、救援力量六个重点方面开展工作。其中,在预防治理上,强化安全标准化创建、强化风险研判管控、强化“日周月”隐患排查、强化灾害监测预警和强化安全社区建设。

何建平表示,创建安全社区,将会成为提升全民安全意识的重要平台。它能让所有居民都通过平台了解到人们在生产生活之中,可能会面临哪些灾难、哪些行为可能会导致灾难、我们应该遵循怎样的防灾减灾准则。

接下来,全市应急部门将加强对道路运输、危化、非煤矿山、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的排查。在消防领域,将重点关注高层建筑防火和消防通道集中整治,加强对大型建筑、综合体、文博单位、“三合一”等场所的管理。

在此期间,各级应急管理干部走出机关,严格执法,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安全工作组织暗访和突击检查,对发现责任不落实、部门监管走形式,督查执法宽松软的问题必须通报处理,依法依纪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