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级投资公租房22个项目已全部入住 累计分配31万户90余万人
01-08 23:55:09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在我市,城市管理有智管、众管、细管,公租房小区也推行智管、众管、细管。重庆日报记者从1月7日召开的2019年度市级公租房房屋管理和物业服务工作汇报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公租房累计分配54万套,140余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市级投资公租房22个项目已全部入住,累计分配31万户、90余万人。

据介绍,  为进一步提升公租房小区管理服务质量,市公租房管理局近年来在公租房小区推行“智管、众管、细管”方式,切实增强了入住居民的住房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3个视频监控升级改造

市公租房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2019年该局在全市公租房小区开展了11项91个房管物业服务品牌项目创建工作。其中各种智能化设备和技术的运用,让许多公租房小区变身“智慧小区”。

目前,市公租房管理局推动了13个小区视频监控升级改造,并与公安部门联网应用,实现了“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与此同时,城南家园、空港乐园部分组团还安装了智能门禁系统,通过物业审核、完成人脸登记的人员才能出入公租房小区,切实保障了小区内的安全。

组建22支安全巡逻防控队

为让公租房小区的居民住得安心,市公租房管理局还推动入住小区组建驻小区民警+物业保安+居民志愿者的安全巡逻防控队,负责小区日常安全、住用安全、重要节点和设施设备安全,并与属地交通部门协同配合,整治小区内的占道经营和占道停车情况,截至目前已组建了22支队伍。

此外,我市还在公租房小区培育“长幼共融”、“爱心车队”等120余支志愿者队伍,开展了成长关怀、文明引导等17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调动了各方参与公租房小区管理的积极性。

试点对70岁以上老人实施网格服务

公租房小区的管理服务如何“细化”是个难题,我市在这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据了解,空港乐园、半岛逸景·乐园等9个公租房小区,就对948户70岁以上老人实施网格服务,每周上门看望、爱心陪伴,去年代买代送日常生活用品5000余件次。

此外,我市在公租房小区创建了租金“颗粒归仓”品牌项目,为上班族缴纳租金提供工作日夜间和节假日延时服务,并配套定期提醒、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深受入驻居民的欢迎。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

原标题:市级投资公租房22个项目已全部入住 累计分配31万户90余万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