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干线重庆段实施临时水上交通管制
01-26 16:2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海事局朝天门海事处获悉,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相关要求,现对长江干线重庆段相关船舶实施临时水上交通管制。

untitled_副本.jpg

海事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临时水上交通管制时间从2020年1月25日12:00 时开始实施,结束时间根据疫情防治情况另行通知。管制水域为长江上游航道里程145 公里(鳊鱼溪)至长江上游航道里程824.7 公里(界石盘)之间水域。

管制期间,长江干线重庆段所有游轮暂停航行作业;在湖北境内作业后来渝船舶在船船员,未经卫生防疫部门检测,严禁上岸;辖区所有港口、船舶要做好人员体温检测,落实船舶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如有发热人员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向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报告。期间,如交通运输部、重庆市及各区县对水上交通防疫管控有新的规定,从其规定。

海事部门提醒各船公司及广大船员朋友:要认真落实重庆海事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控制航行通告相关内容;各航运公司要加大对船员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另外,各航运公司要合理安排或调整运输计划,尽量避免在长江干线湖北段相关港口停泊作业;及时为所属船舶购置口罩、手套、体温计、消毒剂等必要的防护用品,落实工作制度,船员无特殊情况不得离船上岸;各航运公司严格落实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在船人员存在疑似病症,要立即安排专门隔离舱室休息,并及时向海事和港口部门报告,请求专业部门协助处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通讯员 孙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