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借疫情之机哄抬口罩价格!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这家诊所立案调查
01-26 16:03: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切实强化市场监督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督促160余家经营商家暂停活禽交易

1.jpg

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安排防控举措,明确牵头负责和协调配合工作清单,要求相关业务科所相互协作、分工落实、共同应对,各基层所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启动疫情日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加强农贸市场监管。在全区农贸市场、超市、活禽专卖店、餐饮店张贴《关于暂停全区范围内活禽交易和宰杀的通告》,并积极劝导各市场主体,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15人次,全覆盖检查农贸市场31家。督促125个经营户、14个超市摊位、25个专卖店暂停活禽交易。

一诊所因哄抬口罩价格被立案调查

2.jpg

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密切关注防疫药械价格动态。区市场监管局安排专人开展药械市场价格检查,共检查零售药店28家,器械批发公司12家。重点抽查部分零售药房、医疗机构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对全区零售药店和药品经销企业进行约谈,提醒各企业在特殊时期承担好社会责任,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加强案件查处工作。依法严厉查处制假售假、无照无证经营,以及生产销售“三无”口罩、不合格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产品违法行为。对南岸区兰国田诊所借疫情之机哄抬口罩价格进行立案调查,切实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

 已受理相关投诉举报284件

3.jpg

加强宣传、积极劝导。联合各部门、增强正面宣传,特别是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的相关知识。根据南岸区商务委印发了《关于暂停有关宴会活动的通告》,要求从1月25日起,暂停婚庆、祝寿、吊丧、团年等大型宴会活动,同时加大了对各大中型餐厅和农村家宴“一条龙”服务的监督管理力度。

加强值班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落实专人做好“12315”热线24小时值守工作,坚决做到快接、快查、快结、快反馈,维护消费者权益,截止目前,已受理投诉举报284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