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武隆区:暂未发现确诊病例 正全面做实疫情防控
01-27 16:0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武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连日来,该区全面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截至1月26日,武隆全区暂未发现确诊病例,全区粮油市场稳定,价格水平保持平稳,粮油商品供应充足;各大超市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无野生动物销售,未发现售卖宰杀活禽现象。

1.jpg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武隆区成立由区委书记黄宗华、区长卢红任双组长,有关常委、副区长任副组长,区级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为成员单位的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三项工作制度,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制定防控工作预案方案。

2.jpg

在落实防控措施方面,对市场的野生动物再一次进行清理,对陆生野生动物养殖场进行检查,要求停业,并发布《关于在全区范围内暂停活禽交易和宰杀的通告》《关于切实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监测防控工作的通知》等。

3.jpg

对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进行巡查,对广场、公园等城区内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对城区499个垃圾箱体、1个垃圾中转站、41座公厕、40台环卫车进行全面消毒。

对全区各大农贸市场全面开展消杀,重点对活禽宰杀区、猪肉销售区进行消杀,同时加强巡查,杜绝在农贸市场内销售野生动物现象发生。

目前,全区各大景区已经全面暂停营业,撤出所有景区医疗点。在武隆火车站、汽车站,包茂高速武隆、土坎、白马、黄草出口,南涪高速平桥、鸭江出口等地设8个临时医疗点,对来武车辆进行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开展筛查、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等工作。在全区设置20个检查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查控、封堵、管控、隔离。

从1月25日起,在疫情期间全区暂停婚庆、祝寿、吊丧、团年等大型宴会活动。“为万众一心打赢防疫战,减少不必要的人口聚集,原定于2020年2月1日(正月初八)在武隆区火炉镇后槽村的婚礼延期……”武隆区后槽村的一对新人——段佳坤、刘璐,主动将原定于2月1号的婚礼宴席延期举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武隆区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