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年初一的漫天大雪下 他们用木梯做担架勇救伤者
01-27 15:32: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年初一(1月25日),秀山特别的冷,漫天飞舞的雪花落地成冰。一起秀山乡村道路的交通事故,造成车上人员腰部受伤。民警赶到现场处置后,一股暖暖的救人故事在寒冬中续写。

1.jpg

1月25日上午10时许,秀山钟灵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钟灵镇中溪村茶香坪组的一乡村道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严重受伤。

接警后,钟灵所民警立即前往事发现场处置。经现场查看,因道路结冰,导致龙某乘坐的汽车滑落在路坎下,龙某腰椎受伤,无法动弹。而此时民警获悉,卫生院前来救治的120急救车也开到了路边的沟里,一时回不了正道,也无法到达现场。

为了及时将龙某送到医院,民警主动找来木梯做担架,向村民借来木板和棉絮铺在木梯上,然后把伤者平放在上面,组织村民一起,顶着漫天大雪,踩着结冰的路面,走了一公里左右,将龙某从事发地抬到主公路上。

随后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用警车将伤者送到秀山县人民医院救治。

目前,龙某正在当地县人民医院治疗当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秀山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