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7个地处两江交汇的城区,主城和涪陵最为典型
03-26 19:40:00 来源:伟游四方

1.jpg

重庆主城地处长江和嘉陵江交汇处,是两江交汇的城市典型例子。除了重庆主城,重庆还有多个地处两江交汇的城区(县城),今天就来简单列举一下。小溪小河交汇的城镇不计入,如永川城内的几条河沟。

2.jpg

榨菜之乡——涪陵的城区也是一个典型的两江交汇之城,地处长江和乌江交汇处。乌江和嘉陵江一样,都是长江的大支流。

涪陵经济实力较强,因此涪陵还被称为“千里乌江第一城”。

3.jpg

合川城区位于嘉陵江和涪江两条大江交汇处,如果将范围扩大,合川是三江交汇,即嘉陵江、涪江和渠江,合川的名字也因此得名。

4.jpg

彭水县城位于乌江和郁江的交汇处,该地群山环绕,地形条件欠佳,因而彭水县城规模较小。

5.jpg

万州城区并不是两江交汇的典型例子,因为苎溪河是一条小河。由于三峡水库蓄水抬升水位,让苎溪河面变宽了,而且还建了一个拦河坝,形成的湖取了一个美好的名字——天仙湖。

6.jpg

云阳县城位于长江和小江(澎溪河)交汇处,在两江交汇“半岛”上,还建有两江广场。

云阳老县城在云阳镇,同样位于两江交汇。新城选择这里(原双江镇),两江交汇的独特地理环境,也是新城选址原因之一吧。

7.jpg

开州城区位于南河与东河交汇的周边,其老城地处两河交汇点。由于三峡水库和水位调节坝,在开州城区形成了一个人工湖,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水位的抬升,把原本很小的头道河变成了大河,开州城区宛如三江交汇。

你去过以上这些城区吗?

原标题:重庆7个地处两江交汇的城区,主城和涪陵最为典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