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桃花岛村民目击老虎事件后续:专家已排除老虎出没可能性,现场脚印是一只狗的
03-31 16:05: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巴南区木洞镇桃花岛上有村民发现老虎出入?今(3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与市动物园野生动物专家一道,前往岛上寻找目击证人。据两位目击证人称,他们发现的野生动物全身有斑点,一人说有30多斤,一人说重达200斤左右。专家上岛实地查看,经村民指认现场遗留脚印,专家勘查后认为,脚印排除猫科动物所留,应为犬科动物。

野生动物专家前往岛上寻找目击证人并现场查证

报警村民:它全身有条纹斑,只看到尾巴和屁股,像老虎

今日上午,林业局与动物园野生动物专家从苏家浩大桥进岛,村民口中发现“虎踪”的地点距桥头约有四五公里。因岛上村民多数已搬离,现在岛上只留下几户人家,周边树林茂密。

最先报警的村民郑周华介绍,3月28日下午3点左右,他在岛上喂牛,牛圈位于桃花岛村2社附近,当时他发现一只野生动物,全身有条纹斑,只看到尾巴和屁股,其余身子部分隐没在林子里。“估计有近200斤,看起来像老虎。”因为害怕,他不敢进林里查看,就选择了到派出所报警。

村民郑周华(左)和雷德明(音、中)向专家腾明生(右)讲述目击细节

另一村民:去年12月看到两只动物,身上有圆点花纹

而另一位雷姓村民介绍,他也是桃花岛人,在岛上的马场帮别人喂马。去年12月一天的夜间8点左右,他戴着头灯出门查看马匹情况时,突然看到两只野生动物。他形容当时这两只动物距他约50米,一大一小。通过头灯灯光他能看到两只动物全身有白底黑圆点的花纹,圆点约比鸡蛋小一点。“我和那两只动物对视一分钟左右,我大喊了一声,它们就离开了。”这位村民说,他看到的这两只动物大的约有三四十斤重,小的一只应该是幼崽。

专家勘查:现场脚印不属于猫科动物

专家对现场的脚印进行拍照、取证

在村民指引下,专家一行前往查看了路中留下的脚印:由一个脚掌加四指构成,指尖留有趾印。大小相当于三枚一角硬币。专家们仔细查看后,认为这并不是猫科动物留下,应为犬科动物所有。

随后,村民将家里喂养的拉布拉多犬带到现场比对后,现场脚印与这只狗的脚印相符。

桃花岛村民马军的妻子说自己喂的羊曾被不明动物吃掉

在现场,另一位村民马军介绍,他和妻子在岛上喂有上百只羊,但常会发生羊只丢失情况,“前前后后已不见了20来只羊,去年底,发现一只小羊不见后,我去寻找,发现是被不明动物吃了。”这位村民说,当时现场只留下四只羊蹄和一只羊头,身体部分不见踪影,现场留下一滩血迹,羊头也被咬碎。

在他的指引下,记者前往现场,树木里依然还留有一只羊蹄。

重庆市动物园野生动物专家腾明生

勘查完毕之后,市动物园野生动物专家滕明生介绍,除目击证人口述外,没有图片和视频作证,无法证实其口述的动物为何种类。而现场只能通过脚印勘查,目前已排除老虎等大型猫科动物。

据桃花岛村民陈代明介绍,他从小生长在桃花岛,原岛上约有20000人居住,现在搬迁后,只留下几户人。岛上树林更加茂密,曾有野猪出没。但他称,此前没有发现过其它大型野生动物在岛上出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