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石化的油,便宜1块多” 这个非法加油车被市民举报了
03-31 22:53: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几天,有市民向我们630反映,在江北金色花苑小区对面的一个停车场门口,有人长期从事非法加油活动。为此, 3月30号上午10点过,第1眼和630记者来到了江北区金色花苑小区,结果发现在对面的这处停车场内,一辆牌照为渝AS6T57的面包车,正停在门口,给一辆私家车加油。

几分钟后,私家车车主拿出现金支付了油费,随后开车离开了现场。

上午11点,又一辆私家车出现在这里。第1眼和630记者以询问价格为由迎了上去。

第1眼和630记者注意到,从事非法加油的,是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攀谈中,男子告诉记者,他的油价格实惠,相比加油站要便宜一块多。记者表示,有点担心油的品质。旁边正在加油的这名车主,忍不住开了腔,说自己已经在这加了好几回油,质量没问题。

负责加油的这名中年男子说,面包车里的油,他都是从正规渠道购买的,大可放心使用。

调查中,第1眼和630记者注意到,这辆面包车周围,散发着浓浓的汽油味。不长的面包车里,放着一个装油的大铁箱,肉眼观察,容量不少。记者以油价太贵为由,离开了现场。第1眼和630记者随后将暗访的情况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江北区港城派出所,江北区应急管理局,铁山坪街道办事处安监办很快派人赶到了现场。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负责加油的这名中年男子已经离开,但面包车还留在现场。就在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时,还发现了另外一辆可疑车辆,初步判断,应该是给面包车运输汽油的。 

第1眼和630记者注意到,这辆车里足足放了15桶汽油。随后,执法人员对这两辆车的信息进行了查询,面包车的车主姓肖,运油车辆车主是一名姓曹的男子,并且,该车辆不具备营运资格。

根据两辆车车主留下的电话,民警很快与他们取得了联系。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两个车主均表示车辆不是他们的,随后便匆匆挂掉了电话。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加油的面包车内还有半吨油,为了防止拖车过程中发生泄漏。下午4点过,工作人员叫来了油罐车,将面包车里剩下的油进行了抽取。

工作人员表示,运油车辆里的15桶汽油,他们会安排专业车辆进行转运,所有安全隐患排除之后,加油的面包车和运油车,将会统一交给公安部门进行调查。

非法加油这类违法行为,其实630此前就报道过,公安部门也多次查处。究其危害,真的可以用好几个大坑来形容。

重庆炜林律师事务所,陈昊律师表示,从法律上讲,用面包车从事非法加油,构成了非法经营,如果获利金额较多,还可能构成非法经营罪。私家车车主加油后,如果发生意外,可以向非法加油者索赔。

律师同时表示,运油的车辆系非法营运,也会受到相应处罚,比如吊销执照,罚款。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非法加油的面包车,以及运油车辆,展开进一步调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陶宇

原标题:市民举报非法加油 记者暗访实地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