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入戏太深?男子模仿影视剧情节作案 结果人赃俱获
04-01 17:11: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年来,推出了不少办案题材的影视作品,其中不少作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可是,部分别有用心的人受了电视剧“启发”,将剧中情节用作了自己违法犯罪的手段。近日,南坪镇派出所就抓获了一名盗窃嫌疑人,嫌疑人自以为不留痕迹、进行了一次“完美”的作案,直到被抓时才明白自己“入戏”太深......

3月25日上午,一名群众急匆匆地跑进南坪镇派出所,“警察同志,我是辖区一所培训学校的老师,我们办公室的电脑被盗了!”接警后,民警立刻到达现场进行勘验,发现该培训学校在负一层车库里有一个后门,门上U型锁被破坏,但因为被盗的电脑就是监控设备的主机,中心现场无法调取监控。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时期,小区进出管理非常严格,能将一台电脑主机和两台显示器搬出小区,让人觉得匪夷所思。随后,民警拓展勘察范围,调取了学校周围的监控,发现所有镜头均拍摄不到学校门口的方向,而且镜头朝向不是对着地板就是朝着天花板,完全不起作用,明显是有人对监控做了手脚。

GetAttachment (1).jpg

经民警耐心的回放查看,最终发现了答案: 2020年3月20日17时55分,有个身着灰色水电工服装的男子出现在监控画面中,他手上拿着一根长棍,在车库内转悠,用长棍逐一捅向车库过道内的三个监控摄像头,让摄像头转向其他方向。该男子不仅对周围环境特别熟悉,还随身携带了一个工具包,民警推测该男子很可能就是物业的维修工人。不出所料,经过核实,物业保安队长一眼就认出该男子是小区安防设施维修保养工人徐某。

GetAttachment (2).jpg

在物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民警很快找到该男子并将其带回所内进行调查。经审讯,徐某对其实施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原来,徐某工作时发现该培训学校空无一人,玻璃门上就挂了一个简易的U型锁,于是对电脑打起了主意。3月20日,徐某对监控做了手脚,同时破坏了U 型锁,潜入办公室内将电脑用口袋装好,从车库另一个出口带离小区。

徐某坦言,自己很喜欢看电视剧,剧里警察通过监控找到嫌疑人的情节给了其启发。原本以为破坏了摄像头便万无一失,没想到还是难逃法网。目前,警方已将被盗电脑找回并返还受害人,徐某也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