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躲过一劫!吊车触碰高压线 整个驾驶室都发出了闪光……
04-02 07:39: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3月30号晚上,渝北区盛兴大道一吊车在高压线下作业时,吊臂不慎触碰到了220千伏的高压电线,造成江北和渝北部分地区电压波动,正常供电一度受到影响。 

在渝北区盛兴大道朝阳河大桥附近,涉事的吊车还停靠在路边,驾驶员说,当时他正在用吊车吊装树木,在道路边坡进行种植,当吊臂触碰到高压线的时候,整个驾驶室都发出了闪光。

事故发生后,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检查,一名工作人员指着地面的一个大坑告诉记者,这个坑就是高压线放电后导致的。

据了解,这条高压线路,是石坪向龙兴、复盛方向传输电力的重要线路。

此次事故造成大面积电压波动,许多对电压稳定要求较高的单位因此受到影响。

由于吊车的触碰,造成高压电线断股,目前电力公司正在全力抢修。

工作人员提醒,为避免类似事故发生,在高压线保护范围内作业时,相关单位一定要提前和他们联系,获取必要的帮助。

幸运的是,事故发生时,驾驶员可能正好处于绝缘状态,车辆周边也没有其他人,因此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曾磊

原标题:吊车触碰高压线 驾驶员幸运躲过一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