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实施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制度
04-01 22:0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日,市人民政府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体系的通知》(后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实施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制度。市商务委牵头统筹指导全市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制度建立工作。

各区县(自治县,以下简称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组建由分管负责人任组长,商务(外资)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商务、招商投资促进等部门共同参与的“行政服务管家”工作团队,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匹配等方式,对本区县(开发区)所有外商投资企业(项目)提供全流程、全方位服务。

“行政服务管家”的主要职责为:及时公开“行政服务管家”成员构成和联系方式,主动联系对接服务对象;向服务对象提供政策咨询;协调解决服务对象在项目落地、企业经营、变更、注销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接待服务对象的投诉;建立重点服务对象工作台账;向本级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反映情况、问题,提出措施和建议。

通知要求,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为“行政服务管家”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必要便利。“行政服务管家”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服务对象费用。

通知指出,建立领导联系外商投资企业(项目)机制。由市政府领导定点联系分管领域的重点外商投资企业(项目),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定点联系辖区内重点外商投资企业(项目)。联系领导每半年至少走访联系企业(项目)1次,了解企业(项目)经营进展和运作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项目)报批、建设及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领导联系的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原则上每年轮换1次。

通知还要求,完善外商投资投诉协调工作机制,优化协调规则,规范协调程序,提高协调效率,让投资者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市政府每半年召开1次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对座谈会上外商投资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按职责落实到有关部门和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限时办理和回复。

市商务委举办外商投资企业双月交流会(恳谈会),宣传、解读新出台的政策法规,及时帮助解决新出现的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