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獐子岛欲转让子公司中央冷藏75%股权,深交所秒下关注函
04-02 07:26:5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缩减扇贝养殖规模、转让海参有关海域租赁权后,獐子岛欲继续推进“瘦身计划”自救,却再收深交所关注函。

4月1日,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獐子岛”,002069)发布公告称,拟将子公司大连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有限公司(下称“中央冷藏”)75%股权转让给普冷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普冷公司”),股权转让的交易价格暂定为1.365亿元,待过渡期补偿款金额确定后调整。

中央冷藏于2012年投资设立,并于2014年竣工投入使用,经营范围包括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仓储、国际贸易、冷藏食品研发以及水产品销售、加工等,2018年营业收入9539.89万元,净利润-432万元;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631.11万元,净利润-444.61万元;截止目前,公司实收资本1.96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冷藏物流是獐子岛2011年的募投项目之一,项目使用募集资金8875万元。

公告提到,獐子岛目前持有中央冷藏88.75%股权,中央鱼类株式会社持有5.625%股权,株式会社HOHSUI持有5.625%股权。在转让股权的同时,公司拟收购中央鱼类株式会社持有的中央冷藏5.625%股权,以及株式会社HOHSUI持有的中央冷藏5.625%股权,收购价格分别为1023.75万元,合计2047.5万元。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中央冷藏25%股权。

獐子岛称,此次交易是公司继续推进“瘦身计划”和降低资产负债率的重要举措。经初步测算,本次交易后预计公司可回收流动资金约1.16亿元,该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等,将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带来正向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长远利益。因交易需在交割完成后才能确认处置损益,交易最终对公司收益影响的结果以经审计结果为准。

对此,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秒下关注函,要求獐子岛补充说明同时转让与收购中央冷藏股权的目的,以及保留25%股权的后续安排,并说明本次转让与收购股权是否构成一揽子交易,如上述转让与收购任意一项交易最终未能完成,公司的后续安排。

公告显示,普冷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经营范围包括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国内货物运输代理(水路货运代理除外),第三方物流服务(电信增值业务除外)等。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去年年底总资产3848.75万元,净资产3045.16万元,2019年营业收入1050.07万元,亏损1054.84万元。

深交所由此对其履约能力提出质疑,要求獐子岛结合普冷公司货币资金状况说明普冷公司的履约能力,并补充披露其资金来源、融资渠道、资金提供方与公司及董监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等。

此外,根据獐子岛公告,截至去年年底,公司向中央冷藏提供借款金额合计7150万元。《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就剩余借款,獐子岛将与中央冷藏签署补充协议。深交所则要求獐子岛请补充说明《股权转让协议》所述剩余借款及利息的具体金额。

獐子岛成立于1992年9月,于2006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水产养殖业、水产加工业、水产贸易业、冷链物流业等,主要产品包括虾夷扇贝、海参、鲍鱼、海螺、海胆。2月28日,獐子岛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7.2亿元,同比下降2.67%;实现净利润-3.9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210.92万元,同比下降1341.79%。

4月1日收盘,獐子岛报收于2.93元,下跌0.1%。

原标题:獐子岛欲转让子公司中央冷藏75%股权,深交所秒下关注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