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妈妈回来啦!又可以吃妈妈做的牛排啦!
04-06 16:4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4月6日清晨,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门前的广场上,铺上了红地毯,两旁挂满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未戴口罩的大幅照片。市民们早早聚集在此,手拿小国旗,照片上的队员已解除隔离,即将归来。

10点30分,一辆大巴刚抵达医院门口,人群就发出欢呼声,英雄归来了。

27名队员身着红衣,依次下车,欢迎的音乐奏响,同事们、亲人们立即上前献上一个大大的拥抱。

3_副本.jpg

想念妈妈做的土豆片

人群中,有个小小的身影,手上不停地挥舞着小国旗,眼巴巴地望着归来的队员,小眼睛不停地搜索,她的妈妈刘虹梅就在这支队伍中。小女孩名叫张浩琪,才3岁多,她和爸爸、哥哥早早就等在了医院门口,兄妹俩已经有近两个月没见到妈妈了。

“我想妈妈,妈妈回来后可以给我做很多好吃的。”张浩琪和哥哥张浩宇一样,嘴馋妈妈做的土豆片和牛排。

看到儿子女儿都来了,刘虹梅眼圈红了,她说最担心的就是3岁的女儿,“她还这么小,就离开妈妈这么久。”刘虹梅说,援鄂期间,她一有空就会关心儿子的学习,有空时还会和儿子班主任保持联系。

另一边,七岁的罗心阳也带来着妹妹等着妈妈金婧归来。妹妹手上拿着一个写有“妈妈我爱你!”的牌子,妈妈2月20日出发前往孝感后,她就只能在手机视频里看到妈妈。

27名队员到齐后,同事们把他们迎上了欢迎台。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为他们送上了一本记录他们平时工作影像照片的相册,对他们凯旋归来表示欢迎,称赞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最美凯旋者!”。

2_副本.jpg

藏族姑娘经历汶川地震立志当护士

“我们归队了……全球疫情还很复杂,如果国家还需要我,我一定义不容辞,我们一定能够彻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护士焦祖慧,作为队员代表上台讲话。

焦祖慧是一名藏族姑娘,老家在四川阿坝州理县。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当时她才15岁,“我的家乡遭受重创,我是幸存者之一。”

她说,那场灾难成为了她人生的转折点。家园顷刻坍塌,少不经事的焦祖慧第一次目睹了人世间的生离死别。她曾经感受到孤独、恐惧、无助。但就在灾难发生后不久,一辆辆卡车、飞机从全国各地赶往灾区,军人、医务人员、志愿者们纷纷赶来帮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看着他们救死扶伤的身影,年幼的我心里悄悄埋下了一颗种子:长大后我要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心中一腔执念,后来,我如愿成为了一名护士。”

5_副本.jpg

援鄂抗疫是一次感恩之行

在前往孝感前线时,焦祖慧的父母远在理县,虽然担心但还是坚决支持女儿走上抗疫最前线。

焦祖慧到孝感后,她妈妈就一直非常担心,每晚都要等女儿的视频。在得知女儿终于完成任务回到重庆后,一颗悬着的心才落地。

焦祖慧说,在武汉,同事们每天都承受着沉重的压力,每一天都在负重前行。在出发之初,她就坚信一定能够彻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到那时人们全都会摘下口罩,大街小巷再次人声鼎沸,人们依旧吃着火锅,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

最后,她告诉记者,武汉同胞需要我们,就像当初汶川地震我需要他们一样。“这一次,我已经长大了,这一次,换我勇敢地站出来,来保护他们。”这是一次感恩之行,也是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

4_副本.jpg

27名援鄂队员一个不少回来了

在现场,两江新区援鄂医疗队队长胡忠介绍,医疗队赴孝感后,被指挥部命名为“重庆援孝感支援队东南医院医疗分队二组”,由该院27人与市九院的3名队员共同组成,主要负责孝感中心医院东南分院病人的收治工作。

截至3月22日,二组累计收治病例216例,其中确诊病例31例,加重0例、死亡0例,做到了“零加重、零死亡、零感染、零回头”。队员们先后收到多封感谢信。其中一名同志荣获“孝感市五一劳动奖章”,两名同志获得“孝感市优秀党员”称号,一名同志荣获“孝感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援鄂期间,该组还申报了卫健委科研项目5项。

胡忠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白衣战士,能有幸参加这场阻击战,不辱使命,此生无憾!“我们27名队员,一个不少地回来了,我们既是最美逆行者,更是胜利凯旋者”。

7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