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隔着屏幕都感觉疼!熊孩子的手指为何总和门过不去?
05-10 20:2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两个小时接警两次!

5月9日,两江新区鸳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两个小时出警两次救援手指被门缝、门板铰链夹住的“熊孩子”。

手指卡进门上铰链 孩子疼得哇哇大哭

当天下午5点钟左右,两江新区奥林匹花园4期一户居民家中的幼童手指被卡在门板铰链上,手指已经出现浮肿,两江新区鸳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过初步查看,幼童的右手中指被卡在铰链中,出现了浮肿,疼得孩子哭个不停。

GetAttachment (5).jpg

由于操作空间较小,经过多方考虑消防员决定使用平口螺丝刀对铰链进行撬动,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幼童被卡手指成功取出,还好并无大碍。

GetAttachment (6).jpg

孩子好奇心重 将手指塞进门缝

当晚7点钟左右,两江新区康桥融府小区住户一小孩手被卡进门缝里,急需救助。接警后,两江新区鸳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女孩右手手指被入户防盗门夹缝夹住,食指已出现肿胀。由于门缝太窄,无法使用液压扩张器进行扩张,1名消防员用铁挺撬门缝,瞬间女孩手指就被解放出来。

GetAttachment (7).jpg

经了解,当日小女孩儿一个人在门口玩耍,小朋友好奇心重,将其手指塞入自家门缝后被夹。

消防员提醒:预防,永远比急救更重要

消防员提醒各位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无论出门在外还是在家中,尽量避免小孩独自活动玩耍,以免发生意外。小孩在外玩耍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门缝、门锁等尽量不要随意触碰;一旦手指如果被异物卡住,要保持冷静,必要时可拨打紧急救援电话求助,切勿强行取出,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