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钓鱼嘴音乐半岛已完成前期规划,将高标准高定位打造
05-25 11:15:30 来源:大渡口发布

大渡口发布消息,汇聚一堂,共谋发展。5月23日,由市住房城乡建委牵头组织的钓鱼嘴音乐半岛开发建设座谈会在大渡口区召开。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文艺界专家、企业界代表汇聚一堂,共商钓鱼嘴音乐半岛发展大计。

大渡口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大渡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大渡口区副区长舒莉、钟渝,市地产集团总经理龙莉莉、副总经理周光彩,市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杨治洪,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江卫宁,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等专家和中信工程、北京保利等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江四岸”规划建设,将其作为城市发展主轴,致力打造山清水秀生态带、立体城市景观带、便捷共享游憩带、人文荟萃风貌带。其中,九龙半岛至钓鱼嘴半岛长江沿岸定位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九龙半岛为美术文化半岛,钓鱼嘴半岛为音乐半岛。目前钓鱼嘴半岛已完成前期规划,拟在岛上布局音乐厅、音乐学院、音乐博物馆、音乐版权交易中心、音乐营、音乐广场等重大项目。

“建设一流音乐学府,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富有区域特色的钓鱼嘴音乐节。”……与会人员就钓鱼嘴音乐半岛规划定位、产业功能、运营模式、音乐学院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各方高度肯定规划设计成果,并建议对标国际音乐之都,高标准、高定位打造音乐半岛。

张国智衷心感谢各位嘉宾来到大渡口,为钓鱼嘴音乐半岛开发建设把脉支招。

张国智说,推动钓鱼嘴音乐半岛开发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重庆主城都市区的具体举措。在下一步实施中,要坚持一个好的定位,高标准开发建设钓鱼嘴音乐半岛。要选择一个好的主体,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要建立一个好的机制,统筹推进土地、交通、功能设施布局、投融资及运营等工作。她表示,大渡口区政府将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大渡口区各相关单位将积极行动起来,大力支持市场主体参与钓鱼嘴音乐半岛开发建设,同时将积极做好相应的基础性工作和氛围营造。

市住房城乡建委、市文化旅游委、市地产集团领导表示,“两江四岸”是天赋重庆的宝贵资源,是重庆城市发展的主轴,是重庆“山水之城”的核心地带,也是推动内陆开放高地的门户和载体,将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长江文化艺术湾区规划建设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钓鱼嘴音乐半岛开发建设。

记者 李润梅

原标题:钓鱼嘴音乐半岛已完成前期规划,将高标准高定位打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