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职分类考试志愿填报今日18时截止 四类情况容易导致志愿无效
06-07 11:10: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7)日18:00,重庆市高职分类考试志愿填报将截止,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任何考生都不得再修改、调整志愿。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志愿填报系统设计为分批次、分志愿进行保存,没有整体保存按钮,因此考生在填报了一个志愿后就要及时点击“保存”按钮进行保存,避免志愿信息丢失。

填报完成后,请考生及时复查填报情况,检查各批次志愿是否都填报成功以及院校和专业是否是自己确定的志愿。

同时,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四类“粗心”的操作容易导致错填志愿或造成志愿无效,请考生一定注意。

1.用往年资料上的院校代号、专业代号填报今年的志愿。

考生填报的院校及专业代号一定要以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计划及志愿填报指南》一书“计划篇”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千万不能使用往年资料上的院校及专业代号填报2020年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志愿。

2.科类填报错误。

招生计划分科类公布,考生应按科类查阅招生计划,准确选报志愿。在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计划及志愿填报指南》一书“计划篇”以及重庆招生官方网站相关计划更正信息中不能查到的学校和专业,均不能填报。

3.生源范围和招生对象填错。

如普高类和中职类招生计划错填。

4.填报不符合学校招生章程要求的志愿。

例如,某学校在招生章程中规定某一专业招收考生的条件是英语学科80 分以上,英语学科80 分以下的考生填报就不会被录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