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总投资133.8亿元 重庆22个项目落户苏州
06-13 17:12:0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千里长江,连接起重庆和苏州这两座历史文化名城。昨天(12)下午,长三角的工业制造重镇苏州,逆江溯源,来到长江上游的重庆,举行了一场“渝见相城,智联未来”投资推介会。重庆有22个项目,签约落户苏州市相城区,总投资133.8亿元。

近年来,位于长江一头一尾的重庆和苏州经济社会交往密切,目前有近8万重庆人在苏州工作生活,其中近6000人在相城区。推介会上,重庆大学与苏州高铁新城“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化设计与仿真创新中心”揭牌,正式敲开了校地深度合作的大门。同时,重庆理工大学、工业互联网CBC云智造中心等22家重庆院校和企业,也与苏州市相城区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这些项目以智联产业为主,宗申产业集团就把工业互联网忽米网长三角总部,落在了苏州。宗申产业集团工业互联网副总裁 ,忽米网CEO巩书凯告诉记者,忽米网将把最近几年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帮助长三角的实体企业进行工业的升级和转型。宗申走出重庆,也体现出了重庆近几年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成效。

苏州市相城区位于苏州市域地理中心,虽然人口只有100万,但经济实力强劲,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90亿元,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排名30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中排名14位。

目前,苏州相城正聚力打造: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科技金融、智能驾驶、先进材料、生物医药“六大未来产业创新高地”。

重庆是长江上游最大的工商重镇,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近年来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成效凸显。苏州加大与重庆的合作,将加快两地智联产业、智能制造发展的步伐。

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表示,重庆这几年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在制造业、科技金融、大数据、智能驾驶等方面都有长足的发展,都值得苏州来学习,来寻求合作。

重庆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石晓辉认为,重庆有非常强的汽车研究、开发、检测能力,在未来的汽车产业布局里都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重庆和苏州是各有优势,重庆与苏州合作,对未来产业的发展非常有好处。

第1眼记者 李开文  胡嘉南

原标题:总投资133.8亿元 重庆22个项目落户苏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