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客车隧道内冒烟 50名乘客安全转移
06-13 17:12:00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6月12日,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三大队成功救助一辆在隧道内发生故障的大型客车,车上50名乘客全部安全转移。

当天晚上21点,一辆川籍大型客车由重庆往酉阳方向行驶,在G65包茂高速公路酉黔隧道内发生故障,车尾部不停冒出白色烟雾,并在车内和隧道蔓延,车上乘客惊慌失措,以为车辆起火。

司机及时发现隐患,并迅速撤离车上乘客。据驾驶员介绍,由于是长上坡路段,驾驶员明显发现客车动力不足,看了一眼左后视镜,发现车辆左后侧出现白色烟雾,意识到危险的他马上打开危险报警灯并停车,与另外2名驾驶员一起疏散车上乘客,并用灭火器进行扑救。

后经检查,事故系增压机故障,导致车辆动力不足,水温升高。

在扑救、检查的同时,驾驶员及时报了警。执法人员快速出警,安全转移现场乘客,附近的执法人员迅速赶到故障车现场,同时通知消防、急救前往施救,并对后方来车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重庆高速执法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夏季行车事故多,消除隐患保平安。

一、预防爆胎出行前检查胎压,防止胎压过高;途中休息检查温度,防止胎温过高,必要时熄火降温;行驶中严格控制车速;加强轮胎定期换位保养,多留意轮胎磨耗情况。

二、预防车辆自燃勤检查,定期检查汽车电路、油路、线路;不改装,私自改装线路在高强度运作热量堆积下均可引发自燃,高温天气下尤为危险;不乱放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盒等物品在太阳暴晒下可能发生爆炸,从而引发车辆自燃。

三、隧道“黑洞”明显 提前减速,开启灯光,严禁随意变道。

四、夏季“暴雨”危险 减速行驶,紧握方向,不要猛踩刹车,匀速行驶。

五、发生故障 车辆故障无法行驶,请一定不要慌乱,尽量将车里停到应急车道,开启应急警示灯,告知车上的乘客保持镇定,在将乘客转移至安全地带后,在车辆后方150米以外摆放故障警示标志,拨打12122或者96096救助。

第1眼特约记者 石威

原标题:大客车隧道内冒烟 50名乘客安全转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