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击太大!28万江诗丹顿被鉴定为“假表”?500元鉴定费还得自己掏
06-14 13:10: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2日下午,沙坪坝区110接到一位男子报警,称自己的一块价值28万的名表被鉴定为高仿表,并且对方要收取自己500元的鉴定费用,他无法接受希望民警出面协调。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

11_副本.jpg

经了解,李先生30多岁,是一名生意人,今年李先生生意亏损,于是就想把自己随身带了五年的一块江诗丹顿名表出售。“当年我的叔爷用50多万购买了两块表,其中一块送给了我……”李先生表示,如今手头拮据,于是想到把表出售了。当天,李先生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沙坪坝区三峡广场某名表回收店。

双方约定并签下合同,由于这块表价值不菲,要鉴定是否为真表,需要交纳500元的鉴定费。双方约定,如果这块表是真的,那么双方就谈价格,这500元算入价格中,谈不成,500元退还给李先生。如果李先生这块表手表为假表,那么这个鉴定费就不能退了。

李先生当时就答应了这个约定,并在合同上签字。随后该店经过鉴定,表示这块表为高仿手表,不能退还这500元鉴定费。

12_副本.jpg

这下李先生无法接受,双方僵持不下,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首先安抚了双方的情绪,然后查看约定合同,双方对这块表的真伪存在异议,而李先生手中确实也没有购买该表时的发票。随后民警建议李先生再找一家权威的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再次鉴定,如果确实为高仿表,那么就必须按合同执行,李先生表示同意。

重庆妙珠律师事务所倪世钧律师表示,一般而言,鉴定费用应由委托方承担。也即是说,买家提出并委托鉴定,则买家承担鉴定费用;卖家提出并委托鉴定,自然是卖家承担鉴定费用。当然双方也可以明确约定,由哪方承担鉴定费用。《回收登记单》约定中,买卖双方均在单上签字,该约定具有法律效力,故而,双方因买卖二手表而产生争议,包括因鉴定费产生争议,任何一方均有权起诉。另外,卖家可以申请第三方再鉴定,也可以申请司法鉴定。

13_副本.jpg

沙坪坝区民警提示:

名贵手表、烟酒、古玩这类物品,在购买时最好留有发票等证据,当第二次出售时,需找专业权威机构进行鉴定,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