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来袭 车购税新政你了解了吗?
06-14 10:01: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3日,第二十二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悦来国博中心正式开幕,相信不少消费者早已等着“下叉”。不过很多消费者不知道的是,本月起,还有一份涉及车购税的“大礼包”,可以让消费者购车后上车牌办证更方便。 

6月14日,记者从重庆市税务局获悉,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应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电子信息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3号)规定要求,自2020年6月1日起,重庆市全面实施应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电子信息(以下简称“发票电子信息”)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据悉,纳税人在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业务时,税务机关将直接以发票电子信息中的不含税价作为申报计税价格,自动生成《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表》,纳税人只需对生成的纳税申报表签章确认后即可直接办理纳税申报。 

那么,发票信息电子化对消费者有啥好处? 

市税务局方面表示,应用发票电子信息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不仅提高了办税效率、避免人为因素导致申报错误,同时简化了申报流程和办税资料,将为广大购车人提供更加方便、优质的办税服务。 

例如,消费者在电子税务局上申报车购税,可以直接到车管所验车取牌就好,不用再跑税务部门。 

如果消费者到办税厅前台申报车购税,也将比以前更快了,6月1日起在办税厅前台申报车购税时由税务机关提供免填单服务,纳税人只需要在税务机关打印的车辆购置税申报表上签章确认就好了。 

如果有退税那就更方便。重庆地区自6月1日起,纳税人购置并已完税的应税车辆,纳税人申请车辆购置税退税时,税务机关核对纳税人提供的退车发票与发票电子信息无误后,按规定办理退税。如果核对不一致的,纳税人换取合规的发票后,依法办理退税申报;如果没有发票电子信息的,销售方向税务机关传输有效发票电子信息后,纳税人依法办理退税申报。 

此外,市税务局还提醒,纳税人2020年6月1日后办理于2020年5月31日前购置应税车辆的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税务机关能够调取发票电子信息的,按照取得电子发票的相关流程办理;不能取得信息的,则按以前流程办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