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新!浙江温岭高速公路一油罐车爆炸,已致4人亡61人伤,波及周边房屋及车辆(附视频)
06-13 20:10: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20年6月13日16:40左右,G15沈海高速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高速公路上一槽罐车爆炸冲出高速公路,导致周边部分民房及厂房倒塌,目前已有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1592047123973441.png

86031232.gif?Expires=1907581752&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Ge%2FgcNbY9HHr9Kk93zRVYzjx7g%3D

台州市、温岭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力抢救伤者。

IMG_0499.PNG

eb1d3aec.gif?Expires=1907581753&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1y0JrkK0JGKhtBSQWSWiujUrt4%3D

据央视新闻报道,油罐车爆炸事故现场浓烟滚滚,多辆小汽车被烧着。受伤人员已陆续送至医院救治。

527b2a97.gif?Expires=1907581754&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ZleFwuFgkbzf04XIzf3yLqeatc%3D

33.gif

IMG_0498.PNG

IMG_0500.PNG

IMG_0497(20200613-193554).JPG

目前已统计有61人受伤

据红星新闻报道,6月13日18时44分,台州温岭应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爆炸发生后,目前已统计有61人受伤,伤者分别被送往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温岭市东方医院和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部门正在紧急救援中。

温岭市东方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回复称,该院目前伤者数目众多,目前已确认有2人死亡。与此同时,红星新闻记者致电温岭市消防救援大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正在救援中。随后温岭消防救援大队张锋大队长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正在现场指挥。

多个高速出口关闭

据央视报道,记者从台州高速交警获悉,目前G15沈海高速因协助地方处理起火,目前,温岭西、台州南、台州与临海南双向进口关闭,温向临海北与三门进口关闭,温向临海南与台州南出口准备实行分流,S28台金高速台向白水洋、临海西进口关闭,双向临海市区进口关闭,金向沿江、涌泉、章安与杜桥进口关闭,台向临海市区出口准备实行分流。

527b2a97.gif?Expires=1907581754&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ZleFwuFgkbzf04XIzf3yLqeatc%3D

目击者:因为堵车逃过一劫

据报道,油罐车爆炸冲出高速公路后,导致周边部分民房及厂房倒塌。现场一目击者称,他原本要经过事发地路段,在距离事发地20公里时事故发生了,所幸逃过一劫。”

紧急呼吁!请过往车辆请让出生命通道

42fcc282.png?Expires=1907581755&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xRQkKx%2F73u3LQ5W9R%2F7grVnE9U%3D

09d59f83.png?Expires=1907581755&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6ajM835KfzXR4PszopmOlp%2FzPs%3D

延展

遇到爆炸我们应该怎么办?

面对突发爆炸事故,我们并非完全束手无策,有许多应急措施可以帮助我们减少伤害。这里我们编译整理了美国联邦应急管理署(FEMA)的应急指南。希望大家都平安。

01|当不明爆炸发生、可能伴随化学泄漏时:

如果可能,尽快判断爆炸和可能化学泄漏发生的地点。

立刻远离爆炸/泄漏区!

如果你身边有东西掉落,钻到结实的餐桌或书桌底下。停止掉落时,迅速离开,要当心明显不稳的地板和楼梯。从大楼撤出时,要格外小心掉落的杂物。

不要站在窗户、玻璃门前或其它有潜在危害的区域。

让出人行道或街道供急救人员或其它尚未撤离的人使用。

02|如果爆炸/泄漏发生在你所在的建筑,你应该:

尽快离开,但躲开沾染区。

如果有烟雾,低下身来。不要停下来回去取个人物品或打电话。

切勿使用电梯。

如果无法离开建筑,或者无法穿过爆炸区域,那么寻找尽可能远离爆炸区的地方,然后就地采取防护措施。

03|如果爆炸发生时你在室外,你应该:

计算一下怎样最快能找到新鲜空气。判断一下你应该尽快逃离还是进入最近的建筑就地防护。

如果选择逃离,判断风向,立刻向爆炸点上风方向移动。

04|如果你被困在废墟里,你应该:

如果可能,用手电筒给救援人员打信号告知你所在位置。

敲击管道或墙壁以便救援人员能找到你所在的位置。

如果可能,吹口哨给救援人员打信号。

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大喊。喊叫时会让你吸入危险量的灰尘。

避免不必要的挪动,这样你不会搅起尘土。

用任何手边的东西捂住口鼻。(密织棉料用来过滤很不错。尽量通过这种材料呼吸。)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