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永川向千亿级汽车产业迈进!长城汽车再投资12亿新增发动机等项目
06-13 17:2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据市经信委介绍,长城汽车与永川区签署协议追加投资12亿元,在永川建设长城蜂巢发动机、蜂巢铸造基地、长城汽车西南区域物流基地等3个项目。

记者获悉,这次长城汽车与永川区签署协议包括追加投资12亿元,在永川建设长城蜂巢发动机、蜂巢铸造基地、长城汽车西南区域物流基地等3个项目。这标志着永川汽车发动机项目实现零突破,加上已落户的自动变速器、汽车底盘件、汽车内外饰、电子电器等项目,永川也已齐聚汽车五大核心零部件,向千亿级汽车产业迈进。

来自永川区的消息,自去年8月底长城炮整车在重庆永川下线以来,长城炮皮卡产销两旺,截至今年5月底,已累计生产整车45512辆,实现产值44.43亿元。

据永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城公司在今年已追加投资10亿元建设豪华SUV项目的基础上,此次再次在永川追加投资启动3个项目建设,这是对永川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府服务质量的肯定和鞭策。

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长城公司累计在永川实现销售1144.73亿元,为永川经济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

目前,长城汽车永川基地逆势而上,开启双班生产,日产长城炮皮卡512辆。今年预计生产10万台(截至6月9日,已完成49428台),挑战11万台。目前,长城炮在全国各地均有销售,下一步还将出口海外,主要是澳洲、非洲、南美等地区。

此外,永川还与长城公司各领域深入合作,继整车项目之后,高端SUV、诺博汽车内外饰、精诚工科汽车底盘、曼德电子电器、哈弗销售等项目也相继落户。

目前,永川正规划建设10平方公里1000亿级的永川汽车生态城,依托长城汽车、中交STS电动车、耐德永铃专用车等整车企业,瑞悦车业、金皇后汽车等整车代工企业,以及西源凸轮轴、精诚工科、曼德电子等一批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构建起强大的产业集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