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重庆车展昨天开幕 今日起至21日可去观展
06-14 06:53: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天,2020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2020重庆车展)在位于悦来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车展是疫情以来中西部举办的第一个大型汽车专业展,行业关注度较高。同期举办的中国汽车重庆论坛是展会的重要活动,是国内档次最高的汽车行业会议,将围绕如何重振汽车消费、汽车供应链优化与调整、5G与“车联网”、新能源汽车技术等话题进行探讨,为全国汽车行业及重庆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参考意见和建议。

近30台首发新车和超1000款车型亮相重(4747282)-20200614070447.jpg

本次车展6月13日为媒体日,6月14日至21日为公众日。

本届车展有哪些品牌参展?又有哪些新车型新看点?智能化新能源呈现什么新趋势?现在,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打望”2020重庆车展吧!

昨天,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车展举办时间从原来的7天延长至9天,展示更全面、体验更深刻、服务更深入。

汇聚全球80多个主流品牌

打望重庆车展|新能源、新车型、新看点……(4747278)-20200614070457.jpg

本届重庆车展为期9天,共开放悦来国博中心N1、N2、N3、N4、N5、N7、N8七大展馆,中央大厅序厅以及北室外广场,集合了全球80多家主流品牌,亮相车型达1000多款。

此次车展,国内外车企纷纷放出大招。其中以奔驰、宝马、奥迪为首的高档车悉数亮相,玛莎拉蒂、兰博基尼、迈凯伦等超豪华品牌踊跃参展,而阿尔法罗密欧、雷克萨斯、捷豹、路虎、林肯、英菲尼迪、讴歌、MINI等进口品牌均携重磅车型入驻。

此外,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别克、斯柯达、长安福特、北京现代、长安马自达等30余合资品牌集体亮相。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哈佛、奇瑞、领克、WEY、广汽传祺等自主品牌全面出击。

本届车展中不仅能看到长安新能源、广汽新能源、欧拉、东风风光新能源等传统新能源品牌,造车新势力同样势不可挡,蔚来、小鹏、零跑汽车、哪吒、威马、腾势等新兴新能源品牌齐聚一堂,集中展示新能源汽车行业新技术和新趋势。

近30款首发新车亮相

打望重庆车展|新能源、新车型、新看点……(4747277)-20200614070449.jpg

本届车展,全球、全国及区域首发新车近30款,为观众带来一场集品牌价值和产品技术内涵、时尚魅力为一体的汽车盛宴。

一汽-大众奥迪带来了全新的A4L,林肯飞行家在重庆正式起航,雷克萨斯首款豪华纯电动车型UX300e在重庆上市发布,凯迪拉克携手更年轻更运动的CT4驰骋而来。

“E进擎 奕未来”一汽丰田奕泽EV在重庆车展上市发布,东风日产智能科技展台智慧耀眼,上汽大众新款MPV威然重磅来袭,广汽菲克Jeep JL RECON首秀展现年轻的动感魅力,还有广汽丰田威兰达、东风本田全新UR-V、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长安福特探险者、长安马自达CX-30等合资新车惊艳亮相或上市发布。

自主品牌新车更是光彩夺目,长安欧尚X5全球首秀,东风风神GS全国上市,比亚迪汉、广汽传祺GM8大师版、上汽荣威RX5 plus、五菱宏光mini、捷途X70 Coupe、东风启辰星、领克01纯pro、长城炮越野版等品牌新车进行了区域首发亮相或上市发布。

三方联合让消费者得实惠

近30台首发新车和超1000款车型亮相重(4747284)-20200614070453.jpg

重庆车展有哪些优惠?

今年,包括政府补贴、品牌优惠、组委会补贴,三方联合让消费者获得实惠,对刺激重庆汽车市场消费、提振行业信心,拉动相关产业增长,促进多领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促进作用。

以旧换新买新车,市商务委员会出台政策,凡是消费者售卖转移或者报废注销旧车并购买新车,在重庆车展现场可享受每辆2000元的现金红包。

与此同时,重庆车展组委会联合众多畅销品牌,为购车观众送福利。一汽马自达、红旗、雷克萨斯等80个品牌均为观众发放了千元级优惠券。观众购票和过门禁后,均能领取品牌发出的千元级购车优惠券,领券购车直接抵扣现金。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刘翰书

相关新闻>>

5月产量增长60%,零售额增长23.7%

重庆汽车行业 逐渐企稳回升

昨天,在2020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面对疫情影响,重庆通过一系列举措,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大力促进汽车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取得了明显成效。除了5月当月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长23.7%外,5月产量也增长了60%。

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表示,为尽快恢复汽车消费、稳定汽车供应链产业链,促进经济平稳增长,重庆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大力促进汽车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5月,重庆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长23.7%,比4月份提高了11.5个百分点。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也在致辞中介绍,今年4月和5月,重庆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9.2%和9.7%,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汽车行业的高速增长,全市汽车行业4月实现增长15%,销售收入增长12%,5月份产量更是增长60%。他希望借助此次展会和论坛,为重庆汽车行业转型升级开启更多新的思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