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773万:巴西死亡人数成全球第二多的国家,印度第四
06-14 07:10: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730422例,累计死亡428101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在美国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特朗普将竞选集会推迟一天举行,目前已有超20万人申请参加集会;而巴西的疫情仍处于上升期,死亡人数仅次于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多的国家;俄罗斯表示有3种新冠疫苗有望今年投产;印度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确诊数成全球第四多的国家;而拉美多国疫情也拉响警报。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06万例 特朗普将竞选集会推迟一天举行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068591例,累计死亡11525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4952例,新增死亡病例780例。

当地时间12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表示,他将把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举行竞选集会的日期推迟一天,定于6月20日举行。他还称,目前,已有超20万人申请参加集会。

巴西累计确诊超85万例 疫情仍处于上升期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6月13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704例,累计确诊850514例;新增死亡病例892例,累计死亡病例42720例。目前,巴西死亡人数超过英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第二多的国家。

近日来,巴西一些州市逐步放宽限制措施,分地区分步骤重启经济活动。圣保罗市6日开放汽车销售店等行业,10日街边店和房地产中介恢复营业,11日重新开放购物中心。目前,该市53个购物中心已有46个恢复营业。里约热内卢市也于11日重新开放购物中心。

专家表示,目前,巴西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均排在美国之后,居全球第二位,疫情仍处于上升期,预计峰值可能7月才会到来。在这个时候,巴西一些州市重启经济活动存在很大风险。虽然获准营业的商店及购物中心都缩短了营业时间,并采取了要求顾客和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加强消毒与保洁、测量顾客体温等举措,但这些措施可能并不足以防控疫情,人们担心巴西疫情会第二次暴发。

俄罗斯累计确诊520129例 俄副总理:3种新冠疫苗有望今年投产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87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20129例;新增死亡病例114例,累计死亡6829例。

俄罗斯负责社会政策事务的副总理戈利科娃13日在莫斯科对当地媒体说,俄科研机构研制的3种新冠疫苗有望今年在俄国家相应机构登记注册并投产。据塔斯社13日报道,戈利科娃说,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正与俄国防部下属第48中央科研所进行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按计划这项临床试验将于今年8月结束,如果进展顺利,疫苗将于8月在俄国家机构登记注册并于9月投产。

印度累计确诊308993例 成全球确诊数第四多的国家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13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0899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1458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386例,累计死亡病例8884例。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印度已经超越英国,成为全球新冠肺炎患者第四多的国家。

专家分析认为,印度自6月8日起分阶段在部分地区放宽了此前的严管措施,为疫情防控带来极大压力,印度疫情拐点尚未到来。世界卫生组织上周也表示,当前南亚国家疫情尚未暴发,但大暴发风险会一直存在。

英国累计确诊294375例 伦敦警方宣布实施宵禁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13日消息,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94375例,单日新增1425例;累计死亡病例41662例,单日新增死亡181例。

当地时间周六,“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在伦敦和平进行,但是极右翼反抗议者与警方爆发了冲突。近来英国一些雕像因为涉及该国殖民历史而引发广泛争议,这些反抗议者表示希望保护雕像。伦敦警方宣布下午5点起实施宵禁以应对抗议活动。

智利累计确诊160846例 临时卫生安置所开始运营

智利卫生部12日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6754例,连续3天日增超5000例,且出现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160846例;新增死亡222例,累计死亡2870例。

12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首个针对无家可归者的临时卫生安置所正式开始运营,未来首都的安置所总数将达到40个。安置所将会为患者提供免费的食品,专业医疗服务以及接送病人的服务。智利卫生部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控制疫情的进一步传播。

伊朗累计确诊184955例 连续18天日增超2000例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13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4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4955例;新增死亡病例71例,累计死亡达8730例。

自5月27日以来,伊朗已经连续18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000例。据伊朗总统办公室13日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工作组会议上表示,5月份民众对政府防疫指导的配合度很高,但进入6月份,民众对疫情的警惕性大幅下降,不必要的出行增加,从而导致疫情出现波动。

秘鲁累计确诊超22万例 大量商贩强行涌入街头

秘鲁卫生部12日报告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596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2万例,达到220749例。新增死亡病例199例,累计死亡6308例。自6月10日以来,秘鲁的单日确诊病例数已连续3天超过5000例。

当地时间12日,秘鲁首都利马市长穆尼奥斯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随着大量流动商贩强行涌入街头,利马市的强制隔离政策已被破坏。据悉,市政府已计划在该市一所体育场附近搭建临时场所,供街头商贩们在本月底前使用该空间出售不易腐烂的商品。此外,全市各区域的流动商贩还可转移至瓦伊纳·卡帕克公园展开集中销售活动,但需严格遵守相关卫生条例。

墨西哥累计确诊139196例 拉美国家疫情拉响警报

当地时间6月12日,墨西哥卫生部宣布,过去24小时,墨西哥新增52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9196例;死亡病例新增了544例,累计死亡为16448例。

墨西哥12日出现单日最大增幅,这也是墨西哥连续第4日日增确诊超过4000例。近日,拉美国家疫情形势引发关注,法新社援引专家意见称,部分拉美国家政府应对疫情存在漏洞、拉美地区经济不平等和公共卫生投资不足等因素都助长了疫情扩散。

巴基斯坦累计确诊132405例 疫情发展在加速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6月13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13日新增确诊病例6472例,日增病例数连续四天出现新高,累计确诊132405例;新增死亡病例88例,累计死亡2551例。

13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第二天超过6000例。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在巴基斯坦这一拥有两亿多人的全球第五人口大国,新冠病毒疫情发展在加速。

原标题:央视新闻客户端、海外网、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