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暴雨致酉阳部分乡镇街道遭遇内涝,80余名群众被安全转移
06-14 00:01: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3日上午,因受暴雨影响,重庆市酉阳县部分乡镇和街道出现洪涝灾情。其中,钟多街道菁菁佳苑小区的低洼地带发生内涝,水深接近1.5米。

24234.JPG

受灾情影响,该小区部分楼栋的居民被困,附近酉阳电信局通讯设备仓库物资也亟待转移。

13434.jPG

在接到救助信息后,酉阳蓝天救援队队长陈仁海集结了28名救援队员,并带着50余件救生衣以及橡皮艇赶赴现场。

1343124.jPG

陈仁海介绍,到达菁菁佳苑小区后,发现小区地面已经完全被淹,且积水仍在上涨。

WQR2334.jPG

由于楼栋之间距离较远,通过划船的方式转移被困居民及物资的速度较慢,于是采取接力拉绳的方式,牵引橡皮艇进行快速移动,从而在内涝区域拉起一道“生命线”。

GetAttachment (1).jPG

在救援中,救援队员不仅帮助有需求离开的居民进行撤离,还为留在家中的居民送去了米、油、蔬菜等生活物资。

QWERWQER.jPG

当天下午3点10分,转运工作顺利结束。据酉阳蓝天救援队统计,当天持续4个多小时的救援中,共转移被困群众80余人,运送生活物资2余吨,转运通讯设备300余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梓涵 酉阳蓝天救援队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