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渝合作拍摄数字电影,好莱坞知名电影艺术指导加盟
06-16 14:51: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6日,重庆云谷·影视产业创新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并与来自成渝地区的9家影视企业签约,同时,首部数字电影《山城谜案》开机。

GetAttachment (9).jpg

电影《山城谜案》最终选址重庆永川

电影《山城谜案》由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指导,重庆山喵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公司参与制作。本片由“重庆十佳青年导演”周栋(代表作:《妈妈我们回家》)担任导演、重庆知名制片人郑飞担任制片。曾担任《死亡飞车》系列、《三个火枪手》、《异形大战铁血战士》等影片的好莱坞知名电影艺术指导奥斯汀·汉特担任本片艺术指导。

GetAttachment (6).jpg

导演周栋介绍,电影团队先后考察了成都、贵州、云南、重庆等拍摄地,最后选择了重庆永川作为主要拍摄地。

据介绍,目前,重庆云谷已经引进航天科工、达瓦科技等数字内容企业40多家,建成国内一流的数字影棚,已构建国际先进数字内容生产流程。

打造西南地区智能化影视产业基地

永川,处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联动成渝,辐射滇黔。一环十射高速公路、成渝高铁、渝昆高铁、大安机场、朱沱深水港让永川通江达海。

6月16日,“重庆云谷·影视产业创新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并与来至于成渝地区的9家影视企业签约,中心首批项目投资近5亿元,这是永川继搭建先进影像和数字内容制作为平台之后,围绕影视、动漫、游戏等产业补链成群的又一重要举措。

永川区委常委、区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介绍,永川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力引进国际、国内影视产业资源,正加速文创产业要素集聚,打造集影视项目立项、制片、摄制、出品、宣发、明星经济等为一体的影视产业服务基地。

邓文表示,永川将以影视产业创新服务中心为基础,积极申创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园,进一步整合产业链,引进影视明星经纪、创意策划、制作培训、发行、版权、拍摄、制片等相关产业,形成数字影视文化产业经济全链条,丰富产业业态,打造西南地区最具引领价值的智能化影视产业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