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开高速黄家梁隧道右线顺利贯通
06-16 17:09: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6月16日,伴随着“轰”的一声炮响,城开高速C1标黄家梁隧道右线顺利贯通,继上月开州隧道双洞贯通后,城开高速隧道工程再添捷报。

黄家梁隧道设计为分离式隧道,左线长1588米,右线长1583米,其中V级围岩占比58%、IV级围岩占比33%、III级围岩占比9%,隧道地质条件极其复杂,出洞位置处于陡崖中上部,施工过程中多次遇到溶洞、溶腔、夹层、裂隙、渗水等情况,施工极为困难。

重庆城口(陕渝界)至开州高速公路是国家级重点扶贫项目,城开高速地处大巴山区,整条线路桥隧比高达77%,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城开高速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其中开州大进至赵家段将有望明年内率先通车。

届时,从城口城区到开州城区的车程,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重庆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