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地海关从进口加拿大原木中检出有害生物,外交部:已要求加方调査
06-16 16:19:41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6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2020年1月到4月,中国石家庄、南京、上海、大连、深圳等海关从进口加拿大原木中多次检测出有害生物,中方能否证实这一消息,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介绍,近期,中国相关口岸海关在进口加拿大原木中检出天牛、小蠹等活体检疫性林木害虫。为防范这些害虫传入,按照中国相关检疫法律法规,中方对相关原木进行了除害处理。同时根据国际标准,中国主管部门及时向加方通报了不合格情况,要求加方调査原因,采取改进措施。

赵立坚强调,保护中国农林业和生态安全是中国政府的职责所在。中方主管部门针对加拿大原木采取的措施是正常的检疫安全防范,科学合理,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也符合国际惯例。

原标题:中国多地海关从进口加拿大原木中多次检测出有害生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