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居家上瘾了?调查显示多数澳大利亚人不想回到疫情之前的生活状态
06-16 15:59:02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6月16日报道,澳大利亚正在慢慢恢复到新冠病毒爆发前的状态,在家里工作和学习的日子正逐渐结束。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希望回到疫情之前的生活状态,一些人说他们很享受没有激烈竞争的居家隔离“新常态”生活。

blob.png

澳洲国民银行对2000名各个年龄层的澳大利亚人进行了一项调查,询问他们是否希望生活回到原来的样子,结果只有少数人希望生活回到新冠病毒爆发之前。其中女性和年轻人对疫情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感到最舒适。

参与者被要求评估出他们希望自己的生活恢复正常的程度,满分为10分,10分代表想完全恢复到疫情爆发之前的生活状态。

参与调查的澳大利亚人整体平均得分为6.5分,这表明封锁生活中的很多方面是人们乐意见到的。

总体而言,新南威尔士州的居民最渴望回归正常生活,平均得分为6.8分,而塔斯马尼亚州的居民平均得分仅为5.6分。

男性平均得分为6.8分,而女性略低于男性,平均得分为6.3分。

65岁以上的人群是最渴望回归正常生活的群体,得分为7.5分。

blob.png

邦迪海滩(如图)在疫情爆发高峰期间关闭,于最近重新向公众开放。

当人们被问及最喜欢居家隔离生活的哪些方面时,对环境影响较小的回答呼声最高。

在世界各地,随着公路交通的骤降,天空变得更加晴朗,甚至威尼斯等城市的运河里也出现了海洋生物回归的现象。

超过40%的参与者希望看到环境污染的终结,39%的人表示他们不想回到快节奏的生活。

30%的人表示他们不希望再来回通勤上班,也不希望因为在家做饭的时间变少而在餐馆和咖啡馆花更多的钱。

30%的人还表示他们很享受与家人共度的闲暇时光。

在封锁最严重的时候,澳大利亚人被限制在家中居家隔离,只能在锻炼、求医和购买食品和基本必需品时才被允许短暂外出。咖啡馆和餐馆被迫只提供外卖和送货服务,零售和娱乐中心完全关闭。

最近,随着全澳新冠病例的减少,许多限制措施已经慢慢放松,促使许多人重返工作岗位并恢复了原来的日常生活。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