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梯内实施抓捕!“情侣”转身制服拎包男子 搜出10公斤毒品
06-17 15:08: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便衣民警在电梯里制服嫌疑人陆某

保洁员推着推车在3楼下了电梯,电梯里只剩下一名提着大包的年轻男子,还有一对“情侣”。就在电梯门合上的一霎那,“情侣”中的中年男子突然转身面对拎包男子,并熟练的将其制服……

这是今年4月26日下午,发生在永川区某酒店电梯内的一幕。随后,禁毒民警在年轻男子携带的大包里,搜出了10公斤的毒品。

电梯里面实施抓捕

今年4月,荣昌警方接到举报称,无业人员张某长期在永川、荣昌等地进行贩毒活动。经过缜密分析后警方得知,近期将有一批毒品从云南边境运输至重庆永川进行贩卖,嫌疑人张某和陆某正是接头人。

4月26日早7点过,专案组民警赶至永川区,适机对两名嫌疑人进行抓捕。侦查民警发现,张、陆二人开车到酒店后,在5楼的一个房间里待了很久。中午时分,张某抱着一个大袋子,从房间里出来,并下楼开车离开。

“难道是已经拿到毒品了?”民警判断,陆某并未从房间里出来,张某一个人离开很蹊跷,于是并没有行动。果然,张某在开车绕着酒店附近转了几圈后,再次返回。张某的行为,应该是在试探他是否被警方跟踪,如果民警在那时动手,就会暴露。

当天下午2点过,张某再次来到路边发动车子,而此时,一直待在房间里的陆某也出来了,而且手里多了一个沉甸甸的大包。

就在陆某拎着包上电梯时,乔装成“情侣”的两名侦查员也跟着上了电梯。当时已经可以实施抓捕,但不巧的是,一起上电梯的还有推着推车的保洁员阿姨。狭窄的电梯内,又有推车挡住,而且有群众,不适合抓捕,侦查员只能伺机而动。

电梯门在3楼打开了,保洁员阿姨推着推车下了电梯。就在电梯轿厢门关上的一霎那,“情侣”中的中年男子突然转身,面对拎包的陆某。陆某还没有反应过来,男子已经出手。很快,陆某就被两名便衣民警控制住了。

路边抓捕两车夹击

就在电梯里实施抓捕的同时,在楼下发动车子,准备接应陆某的张某,也被民警抓获。

当时张某已经发动了车子,但他没料到,停在他前后的两辆车都是警方的。前后两辆车同时发动,并从前后夹击挡住了张某车子的去路。随后,便衣民警立即围了上来,用工具砸开了车窗,并将张某制服。整个过程持续的时间并不长,但把周围的群众都看呆了。

随后,民警从陆某携带的大包里,搜出麻古10公斤。

经审讯,张某、陆某对其从云南边境购买毒品回渝贩卖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供出背后的主使人——杨某。4月29日,通过调查,民警将藏身于永川区一民宿的杨某抓获。经审讯,杨某交代了自己所有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杨某、张某、陆某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