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龙舟竞渡迎端午 重庆龙溪河(垫江)首届龙舟赛举行
06-24 06:10:00 来源:重庆日报

六月二十三日,重庆龙溪河(垫江)首届龙舟赛在垫江县高安镇鸣枪开赛。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6月23日,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重庆龙溪河(垫江)首届龙舟赛在垫江县高安镇鸣枪开赛。

比赛分为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赛程,每场比赛分赛道进行200米竞速比拼。

31.jpg

上午9点40分,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各支参赛队伍随着裁判员的发号施令,铆足了劲儿往终点冲刺。一时间龙溪河上鼓声震天,船桨翻飞,水花四溅,引来两岸群众鼓劲、叫好声不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拼,21只参赛队伍中,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垫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河流、湖泊众多,具备办龙舟赛的良好条件,此次赛事的举办不仅充分展示了垫江县的风土人情、秀美山川,也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32.jpg

近年来,垫江县依托龙溪河、明月山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体育事业,成功举办了牡丹文化旅游节、首届“山城手表”重庆垫江半程马拉松、龙溪河垂钓节等多项文体赛事。接下来,该县将通过龙舟赛事,助推龙溪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促进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全力将垫江打造成农文旅融合的国家康养文化旅游集聚区。

重庆日报记者 栗园园

原标题:龙舟竞渡迎端午 重庆龙溪河(垫江)首届龙舟赛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