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作坊藏身居民区后续丨作坊已被取缔 这家老板却仍在零售面食?
06-29 18:35: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3日,上游新闻报道了位于江北区塔坪一面食小作坊卫生条件不达标,被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后,引起广大网友关注,阅读量达到65万+。接到举报后,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这家属于重庆李后芳食品有限公司的小作坊进行了查处。今(2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该小作坊已经被取缔。

小作坊被取缔

22_副本.jpg

今天上午10点过,记者来到江北区塔坪26号附1号。此时,最靠右侧的门市的卷帘门是拉下的,没有像以往一样售卖面食。

“听说被查了,关了好几天了……”住在天奇怡畅园小区的住户陈女士说,这家门市上午售卖水面、饺子皮、抄手皮等,而下午到晚上,门市的卷帘门拉下后,里面就开始了生产。由于门市楼上并没有住户,因此平时该门市内传出的机器嘈杂声,对周围住户的影响不大,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两三年了。

该门市被关停的原因,正是因为有读者向上游新闻举报,称这家小面作坊内卫生条件堪忧,生产出来的面条被工人直接堆放在地上。因此,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在接到举报后,到现场进行了查处(上游新闻23日曾作报道,小作坊藏身居民区 卫生条件未达标却供货全市上百家面馆)。

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介绍,该小作坊除了卫生未达标之外,其功能分区也过于简单,不符合开设小作坊的要求,因此要求其整改。而在23日当天,该作坊的老板也向市场监管部门承诺,他们将在端午节期间进行整改。不过,由于该门面面积太小,整改无法达到要求,最后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是对这个小作坊予以取缔。

面食仍在零售

21_副本.jpg

已被取缔小作坊 资料图片。

记者通过现场走访发现,该小作坊的确已经在端午节期间停止了生产,但该小作坊的老板仍在售卖面食。

记者按照门市卷帘门上的信息,以及周围住户的引导,来到了马路对面的“XX面店”。面馆内的服务员表示,的确可以向外零售水面。但当记者表明身份,询问这些水面是否是之前的小作坊生产时,服务员以“老板不在”为由,拒绝透露任何信息。然而,周围居民都表示,这家面馆和小作坊是同一个老板开的。

之前小作坊的负责人李女士曾称,他们生产的面食,通过配送的方式,送往主城各区的上百家面馆,“送得少的,一家面馆也要10多斤(水面),一天就要送两三千斤水面。”

由于市场监管部门认定该小作坊卫生不达标,因此其生产的面食,或多或少会存在一些问题,那么生产出来的这些水面流向了哪里呢?如今还在零售的面食,卫生条件达标吗?因为无法联系上小作坊的负责人,这些尚不得而知,记者将继续追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