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生态美 产业兴 百姓富 巫山美景入画来
07-05 06:56:44 来源:重庆日报

巫山县曲尺乡的村民在采摘脆李。

巫山粮仓庙宇镇。

巫峡烟云美如画。

鸟瞰巫峡口巫山县城。

巫山已建成旅游环线公路250公里、乡村旅游公路1600公里,实现“1小时城景通”“1小时景景通”。

巫山县用好特色资源,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

经过风貌改造的巫山县曲尺乡柑园村集中安置点。

富起来的巫山居民越来越注重健康文明的生活。

三峡红叶和小三峡猕猴都是巫山的生态宝贝。

重庆日报消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地处长江三峡生态屏障核心区的巫山县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着力构建以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康养为主的生态产业体系,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逐步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三峡红叶、巫山脆李、小三峡猕猴是巫山的三大生态宝贝。近年来,巫山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坚决守好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最后一道关口。

如今,山上有猕猴,“两岸猿声啼不住”;岸边产佳果,巫山脆李销全国;秋冬披红妆,“满山红叶似彩霞”……一幅“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画卷正在巫峡大地徐徐展开。

原标题:生态美 产业兴 百姓富 巫山美景入画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