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师今天您休息” 小学生体验当老师,上起课来有模有样
09-10 20:3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下面我们来看鸡兔同笼问题,假设全是兔……”9月10日教师节,两江新区万年路小学出现了一批特殊的“小老师”,给同年龄的学生们教起古诗、故事、舞蹈等。

原来,万年路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今天我做主,老师您休息”教师节活动周,学生们与老师互换角色,体验“老师工作”。

今天,学生们纷纷当起“小老师”,一个个仪态端庄、神态自若,上起课来有模有样。有的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授古诗《蝉》,有的当起了拉丁课小老师,舞姿曼妙。这边班上小老师的故事课正讲得入神,那边班上《现代兵器VS古代兵器》知识讲座让孩子们兴趣盎然……

记者了解到,为了准备好这些课程,学校各个班级的学生们带来了围棋、舞蹈、手工、街舞、乒乓球、魔术、拳击等课程,精彩纷呈、个性十足。其间,学生们通过小组合作、实践操作、师生互动丰富了课堂形式。

“当老师不容易啊,嗓子都哑了!”“没想到上一节课这么累哦!”“下次再当小老师,我觉得我能讲得更好。”“长大后我也想做一名老师。”结束了一堂课的小老师们对老师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体验,在感受师恩的同时,也流露出真切的成长心得。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活动既是提升孩子们综合素养的载体,也是学校节日序列化课程的又一次生动实践,让学生适性扬才,在角色互换中感受师恩、尊师重教、体验成长。

据悉,教师节这天,万年路小学还倡议学生不向教师送礼,换之以拥抱、短信祝福、小贺卡等方式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和祝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刘霞 学校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