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人值守人脸识别 重庆智能图书馆长这样
09-11 13:32:37 来源:新华网

图为重庆九龙坡区全智能化24小时自助图书馆馆内场景。耿骏宇 摄

新华网消息,能够人脸识别进入,还能对读者喜欢阅读的书目类型进行种类分析以便于提供更多同类型的书,这样的图书馆,你是不是很感兴趣?

在重庆九龙坡区全智能化24小时自助图书馆,读者站在大门处的探头前,屏幕上识别框快速锁定识别后,门自动打开,全程只用10来秒。

进入馆内,右侧是自助借还机和自助图书杀菌机。把图书展开置于固定支架上,关上防护门,按下操作钮启动杀菌作业,30秒后消毒完毕。

自助借还机有注册、借书、还书、查询、阅读、纸电一体化管理等各项服务功能,按照提示就能独立完成。还有“刷脸”借阅功能,自助扫码办理电子读者证,完成采集人脸信息,绑定成功后即可“刷脸”借阅。

图书馆占地90平方米,目前拥有藏书3500册,涵盖哲学、文学、艺术、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门类。目前,该图书馆已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服务和全智能化远程管理,馆内的空调、灯光等设施设备的运行状态还可通过智能系统远程设定和调整。

图为重庆九龙坡区全智能化24小时自助图书馆人脸识别门禁。耿骏宇 摄

图为图书自助借还机。耿骏宇 摄

图为自助图书杀菌机。耿骏宇 摄

图为馆内摄像头监控系统。耿骏宇 摄

图为图书馆内的还书箱。耿骏宇 摄

图为馆内藏书一隅。耿骏宇 摄

原标题:无人值守24小时在线 智能图书馆长这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