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建立医学资源样本库 84家医院成立“人医联盟”
09-24 17:38: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4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人民医院联盟暨重庆市医学资源样本库联盟成立大会上获悉,重庆84家医疗机构成立“人医联盟”,加盟单位覆盖了重庆市38个区县。据悉,人医联盟联盟单位之间将加强双向转诊、远程会诊、学科共建、诊疗规范、人才培育、学术研究等多领域的协作,形成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服务共同体,积极推动医护协同、资源共享、信息联通,加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力度,积极探索“医联体+全科医生+慢病管理”的分级诊疗模式。

GetAttachment.jpg

当天下午,重庆市医学资源样本库重庆市医学资源样本库召开启动仪式。

据悉,重庆市医院资源样本库是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设的公共科研服务平台,委托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转化医学研究院进行建设,与中国科学院人类资源样本库合作进行运行管理,面向公众开放,为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医药企业等提供高质量的人体样本存储管理与样本检测等。

该样本库以1+N模式进行建设,1为重庆市医学资源样本库,N为各医院样本库(即分库)。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转化医学研究院为样本库牵头单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仁济医院(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为第一批样本库联盟成员单位。

8家单位将打破数据孤岛,帮助全市医院打造科学化、标准化、统一化的医学资源样本库,使生物样本库管理更简单、互联更便利、数据更安全,全力构建开放、共享、共赢的医学资源样本库新生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通讯员  张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