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警察蜀黍一图带你了解“非法集资”
09-24 17:47:55 来源:渝北公安

2014年至2020年期间,渝北区公安分局共立案侦办非法集资类案件51起,已化解34起,打击处理94人。其中最典型的是天子窖酒类销售储藏有限责任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2013年7月以来,该公司在无中国人民银行颁发融资许可证的情况下,在渝北区、两江新区、渝中区等地,通过向社会不特定群众发放宣传单、电视媒体循环播放广告、销售人员口口相传等方式,宣传所谓的“白酒银行”,承诺年息18%至60%高额投资回报、股权分红吸引群众,大量销售投资型回购酒,共涉及人员2千余人,金额2个多亿,亏空1.3亿元,该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判处徒刑。

近几年来,非法集资案件的发案率大幅度上升,此类案件严重危害社会的金融秩序,侵害投资老百姓的利益。

渝北公安一图带你了解“非法集资”。

1.jpg

原标题:渝北公安一图带你详解“非法集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