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价值9万多元的翡翠、手镯 丢在列车卫生间里……
09-27 09:33: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有旅客遗失了价值9万多的翡翠、戒指、手镯等贵重物品。”9月23日,由重庆客运段值乘的从大理开往重庆西的G2842次列车从昆明站开车后,列车长王娅莉突然接到12306转重庆客运段求助平台工单电话。

紧接着,一场寻物工作在车上开始了……

在车厢卫生间里找到失物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当时我接到电话,说有旅客称在4号车厢05B座位上遗失花色塑料袋一包,内层红布袋装有价值九万多的翡翠、戒指、手镯等贵重物品。”列车长王娅莉说。挂完电话,她立刻会同乘警及其他乘务人员开展物品寻找工作。

但到了4号车厢,却根本没有塑料袋的影子。随后,大家开始在附近进行地毯式搜索,经过多方寻找,最终在05车厢卫生间内挂钩处找到该口袋。经确认为旅客遗失物品,随后与失主联系沟通,将失物转送回昆明站,交还到失主手中,失而复得的失主拿到遗失物品后,连连感谢,并为列车工作人员点赞。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一旦发现自己遗失遗忘物品,一定要尽快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向铁路工作人员或民警求助。仔细回忆购票、候车、乘车中的每一个环节及遗失遗忘的具体物品等情况,确定大概的范围和地点,以便于尽快查找,准确定位,减少损失。同时,如发现无人认领、旅客遗忘的行李物品时,请积极主动向工作人员反映。

假期出游 这五个小贴士要记牢

眼下,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不少旅客会选择在小长假期间乘坐高铁外出旅行,如何防止遗失遗忘行李物品呢?今日,铁路部门提供了5个出行小贴士:

一是尽量减少行李件数,化繁为简,特别是一些小包最容易被轻视、被忽略、被遗忘;

二是在售票厅购票、取票时,不要把手机、钱包、身份证件等小物品放在售票窗口窗台上或者附近的小台子上;

三要把行李箱包的拉链拉紧,防止倾斜、歪倒时,物品从里面掉落;

四是在经过安检时,一定要按照安检人员的引导,有序安检,不要拥挤,不要把行李摞在一起,尽量把行李放在安检仪传送带的中间,防止一些小的行李被安检仪的挡板或者铅帘挡住,被安检仪“吞掉”。

五是在检票进站、上车、下车,还有洗漱、就餐时,旅途上的每一个地点变换,都要仔细清点行李物品。如果有同伴,要相互提醒,确保每一件行李物品都不遗忘。

重庆客运段 供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