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是喝了多少?还没吹气快速筛查棒警示灯就亮了!
10-04 15:18:27 来源:重庆交巡警

重庆交巡警消息,假期过半,市民休闲娱乐氛围日益浓烈,走亲访友聚餐饮酒更加频繁,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发生概率增大。虽然大家都知道酒后不能驾车,但侥幸心理作祟,酒后驾驶行为仍屡屡出现。今日曝光3起酒(醉)驾典型案例,提醒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酒后驾驶机动车。

跟酒驾查处打时间差 哪料法网恢恢终被抓

近日,彭某(男,46岁)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在珞璜园区大道被民警查获。查获当时,当民警手拿酒精快速筛查棒还没完全靠近彭某嘴部,甚至还没有叫彭某吹气的时候,筛查棒警示灯就亮了,提示民警该人有酒驾嫌疑。被查获的彭某表现出一脸震惊,经询问得知,彭某当天中午和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就开始喝酒,一直喝到下午5点左右,想着晚上6、7点左右交巡警应该都还在吃晚饭,不会那么早出来查酒驾,于是就冒险骑着摩托车上了路,哪知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一上路就被查获。

彭某的酒精呼气测试值为17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查,彭某的酒精呼气测试值为17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正在进行血液检测,等待他的,将是相关法律法规的严肃查处。

参加婚礼沾喜气 酒后驾车喜变悲

9月30日晚,驾驶员崔某在参加朋友婚礼时,为了沾喜气一时高兴经不住劝喝了点酒,哪知在酒后驾车回家的路上被酉阳交巡警逮了个正着。通过对驾驶员现场酒精呼气测试显示为22mg/100ml,已达到饮酒驾驶标准。被查获后,崔某后悔不已,表示自己明明知道酒后不能驾车,但为了沾点朋友的喜气喝了点酒,结果喜气变悲剧。

目前,崔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两种酒下肚还敢开车  驾车出发就被查

近日,武隆区交巡警在建设东路开展酒驾整治时查获一起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经查,当晚驾驶人李某和朋友聚会喝了一瓶白酒,两瓶啤酒。酒后从南城中央广场走路至武隆区职教中心外道路上,驾驶自己的小车往武隆城区三桥方向行驶,李某觉得驾驶距离较近,抱着侥幸心理,自己驾车就出发了。不曾想到刚驾驶没几分钟就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李某的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0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后民警将该李带至武隆区人民医院抽取静脉血液待送检。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对李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扣留其驾驶证。待血检结果出来后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为加强国庆节期间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和降低涉酒交通事故,重庆交巡警持续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希望广大驾驶人能引以为戒,坚决做到“酒后禁驾”!

原标题:曝光台| 重庆交巡警持续曝光酒驾典型案例,请市民朋友引以为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